[Windows] 使用C#建立web service

使用C#建立當紅技術web service!! 做專題做App通通用的到~ 趕緊來服用!!

前言


web服務可能很多人沒有聽過,web service在業界經常被使用,因為可以不必擔心這些服務使用什麼樣的平台、什麼樣的技術來建立,因此在使用者市場有無限可能的商機,將來有更好的服務的話,有容易輕鬆的做更換的動作,就開發者而言,只要專注於開發、規劃一個好的服務就可以了,當然安全與管理的之類的問題還有很多地方要去處理,在這邊我簡單介紹一個範例,攝氏華氏的轉換。

上機


Step1

打開Visual Studio,檔案>新增>專案>,選擇如下圖的 ASP.NET Web應用程式C#,並自訂一個名稱與檔案路徑後按下確認

web建立

Step2

點選檔名在檔名上按右鍵加入>新增項目

web建立1

Step3

選擇Web的web服務後按確認

web建立2

Step4

接下在public class WebService1 : System.Web.Services.WebService建立這兩個方法

web建立3

測試

web建立4

 

 

 

 

 

點選CelsiusToFahrenheit測試,這邊我輸入直50華氏後按叫用,另一個CelsiusToFahrenheit亦同

web建立5

結果如下,得到結果是攝氏122度

web建立6

結語


web service的應用真的很逛泛,在做小組專案的時候也很方便,彼此間可以建立自己要用的web服務然後放在伺服器上,開發的人只要把web service位址加入自己的專案參考即可,達到同步開發加速分工合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