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 在Vista上面安裝Visual Studio 2008

摘要:經驗分享 - 在Vista上面安裝Visual Studio 2008

之前在Vista上面安裝了Visual Studio 2008,安裝過程很順利,沒有出現任何錯誤訊息。

但是安裝完後,我想開來測試一下程式,發現第一個錯誤 - 無法load某個package(這邊忘了抓圖,後來我試了很久,很難重現問題..Orz)

解決方法:
這個問題在Vista是很典型的問題,解法就是使用系統管理員模式執行 Visual Studio 2008 即可解決。

解決這個問題後,開了一個專案,然後拉了一個開發人員的「麻吉」控制項 - TextBox到畫面中,XXX(馬賽克)..命運真的那麼多舛? 錯誤訊息是The type initializer for 'Microsoft.Web.Design.ExtenderInfomationServiceProvider' threw an exception(按這裡看微軟論壇的提問)



出現錯誤訊息後,大家第一件要做的事通常就是去修復它,錯,我們應該要先向老天懺悔,一定是做錯事了。..Orz

看到這個問題,想到可能是Web.config搞的鬼,看了半天也找不出可以改的地方,好吧,這一定是Framework reference沒有弄好。我試著用aspnet_regiis指令來重新安裝Framework,不過竟然Vista的UAC又出來搞怪了...



在重新安裝Framework 3.5後,重新開啟Visual Studio 2008還是沒有用。

在上網搜尋了之後,在Bug Report發現了一個解法,就是重新安裝Visual Studio 2008。

最後的正確解決方法:
1. 移除Framework 3.5
2. 移除Visual Studio 2008
3. 安裝Visual Studio 2008(此時會一起安裝Framework 3.5)


後記:
這篇文章在Vista電腦上Po到最後,整個IE7當了,讓我整個冏掉,還好blogspot有草稿儲存的功能,另外還發現了BlogSpot的一個Bug,就是同一個名稱的圖片不能重複上傳。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