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DatePicker控制項介紹 ----- Day13.2

[Silverlight]DatePicker控制項介紹 ----- Day13.2

image

我們來談談DatePicker這個控制項怎麼使用.

DatePicker成員可以從這裡得知,其中比較重要的屬性有:

 

SelectedDateFormat:這個屬性可設定的值包含了Long(格式:2009年1月30日)以及Short(格式:2009/1/30),若你要自訂顯示的格式,就得自行製作UserControl。

BlackoutDates:取得或設定標記為無法選取的日期集合。這個屬性可以讓我們將選取日期侷限在我們設定的範圍內,避免使用者選到超出範圍的日期。

DisplayDateStart:取得或設定要顯示的第一個日期。

IsTodayHighlighted:取得或設定值,這個值指出目前的日期是否會反白顯示。

 

我們直接透過程式碼來解說:

1.

我們在XAML中建立一個DatePicker、兩個CheckBox以及一個Button,然後給予其屬性以及設定其觸發事件:

這邊我們設定了CheckBox的Checked事件以及Unchecked事件,以及Button的Click事件。

 

2.

在對應的事件中,撰寫下列程式碼:

當Istodayhighlighted的Checkbox被核選時,就可以看到DatePicker日曆中的今天被反白顯示,反之則無。

image image

 

當不能選取過去日期的CheckBox被核選時,則DatePicker中的過去日期就不能被選擇,這邊在程式碼中,是透過給予一個日期區間來設定。

image

 

 

當按下變更顯示的第一個日期時,這邊設定是2009/3/1,所以日曆一顯示就是出現3/1。

image

 

線上Demo

程式碼下載

 

試煉大會,我們下次見~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