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變大變小的字 ----- Day14.1

[Silverlight]變大變小的字 ----- Day14.1

在Silverlight中,如果要顯示文字,可以透過TextBox以及TextBlock來實做。

但是在TextBlock中,如果要針對個別的文字作調整,該如何操作?

 

你可以使用下列方法來實做:

1.

首先我們在新開啟專案的Page.xaml檔案上擺放一個TextBlock物件,然後輸入其內容

 

顯示出來的內容如下圖:

image

 

2.

如果要針對個別的字作處理,要怎麼作呢?

可以透過下列語法:

 

image

 

使用<Run>標籤(注意大小寫),可以讓我們針對部份文字作處理,去個別設定其字型、顏色、大小等。

(如果有特殊字型,可以參考[Silverlight]如何嵌入你想要的字型呢? ----- Day6)

 

這邊要注意的是,如果您在設定時,為了排版的美觀,讓<Run>標籤彼此間有空白字元,就會出現下列情況:

1. ) 沒有空白字元:

image

2.) <Run>標籤間有空白字元,顯示時就會多一個空白字元。

image

 

3.

您也可以透過不同的筆刷來設定:

 

image

 

 

這次我們學習到如何處理TextBlock內的文字,下次我們再來學習其他Silverlight控制項。

 

試煉大會,我們下次見~~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