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跳出來的視窗 ----- Day15.1

[Silverlight]跳出來的視窗 ----- Day15.1

在Silverlight中,除了透過Javascript所彈跳出來的視窗外,也可以透過Popup物件來達到彈跳視窗的效果。

 

1.

首先在新開啟的Silverlight專案的Page.xaml,新增一個Button以及一個Popup物件,然後在Popup物件內設定一些顯示的內容

(由一個StackPanel內含TextBlock以及一個Close Button)。

 

2.

在Page.xaml.cs中,撰寫下列程式碼:

這兩段程式碼,一個是控制Popup物件顯示,另一段則是將它隱藏。

 

3.

按下F5執行。按下按鈕。

image

 

接下來,我們動態新增Popup物件。

 

4.

在xaml code中,我們再新增一個按鈕,然後設定它的Click事件:

 

5.

寫入下列程式碼:

 

 

這裡動態建立一個Popup物件,然後在其中塞了一個StackPanel、TextBlock以及Button。透過TextBlock顯示文字,Button則是關閉

彈跳視窗。

 

6.

按下F5執行。按下「動態出現彈跳視窗內容」按鈕。

image

 

線上Demo

程式碼下載

 

 

 

試煉大會,我們下次見囉~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