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如何建立物件倒影 ----- Day18.1

[Silverlight]如何建立物件倒影 ----- Day18.1

在Silverlight中,我們常常會看到很炫的效果。今天我們來學習倒影怎麼製作。

首先,我們來分析一下,什麼是倒影。

不是在月台旁幫我們買橘子的父親的影子,那是背影;也不是在廢棄大樓出現的影子,那是鬼影。

(廢話好像很多....Orz,直接進入主題吧~)

 

 

1.

我們先開啟一個新的Silverlight專案,在專案中,我們先加入一個圖片:

 

顯示的畫面如下:(圖片取材自:http://www.wretch.cc/blog/deathhell

image

 

 

2.

接下來,我們來思考一下,什麼是倒影,倒影就是把現在的圖片位移一百八十度,然後再翻面,然後顏色應該要淡一些。

既然提到位置要位移,就得使用到 Image 物件的 RenderTransform 屬性,然後翻面,這個也是透過 RenderTransform 屬性,

只要將其屬性值設定為負值,就會變成倒轉的圖片,然後顏色淡一點,這可以透過物件的 OpacityMask 屬性 搭配筆刷來設

定圖片透明度。

加入程式碼後的Xaml Code:

 

3.

按下F5執行,顯示的結果如下:

image

 

 

怎樣,建立一個倒影是不是很簡單呢?

 

線上Demo

程式碼下載

 

試煉大會,我們下次見~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