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如何動態載入UserControl? ----- Day20.1

[Silverlight]如何動態載入UserControl? ----- Day20.1

在Silverlight中,我們知道專案預設都是使用Page.xaml作為初始化的顯示頁面,但是如果有多個畫面要作切換,

要如何在頁面上動態地載入所需的UserControl呢?

 

1.

首先,我們建立一個新的Silverlight專案,在專案的Page.xaml中,我們在其中新增一個Button以及一個Border,

Button是作為動態載入的觸發器,而Border則是作為放置UserControl的容器。

 

2.

然後,我們製作兩個UserControl,分別為Control1以及Control2:

Control1:

 

 

Control2:

 

3.

接下來,在Page.xaml的Button的Click事件中,我們去作切換USerControl的動作:

 

這邊是透過初始化兩個UserControl以及一個判別現在是載入那個UserControl的Flag來實做。

 

線上Demo

程式碼下載

 

 

透過這樣的Demo,是不是看到動態載入控制項很簡單呢?

 

試煉大會,我們下次見~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