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當Silverlight遇上Win Forms的WebBrowser

[Tips]當Silverlight遇上Win Forms的WebBrowser

今天在MSDN Forum, WMLin朋友問了一個有關Silverlight的問題,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WMLin朋友建立了一個Silverlight程式,Silverlight程式可以在IE上順利的奔跑著,

但是當他在WinForm中用WebBrowser觀看這個Silverlight網頁時,卻出現了下列的圖案:

image

 

怎麼會這樣,說好的網頁呢?

所謂「冰來就吃,水來就喝」,既然要我們安裝,我們就來按看看,看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按下去後,網頁就自動幫我們導向天堂,喔,錯,是下載Silverlight Runtime的網頁,然後就出現了下面的畫面:

image

 

看來這個WebBrowser內使用的IE是64 Bits的版本。

在我先前的文章-[Silverlight]相容的作業系統和瀏覽器 ----- Day22有提到,目前Silverlight runtime僅支援32bits的瀏覽器。

 

所以接下來該怎辦? 就把這個Winforms compile成32bits的吧。

調整設定管理員(Configuration Manager),把這個WindowsApplication設定成"x86"。

image

 

 

然後,你就可以看到Silverlight程式可以在WebBrowser中自由的奔跑著:

image

 

 

問題出處:

http://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zh-TW/1511/thread/6bf91179-27bf-4f81-98f1-d66cf7d540bd#d0d99358-6c27-4219-93bc-1a4c5bd4cfd9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