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VS2010 & .NET Framework 4.0系列]Online Templates介紹

[解析VS2010 & .NET Framework 4.0系列]Online Templates介紹

這次Visual Studio 2010出來後,有很多讓人驚艷的地方,而今天,我要介紹一個我覺得不錯的功能 – Online Templates.

這個功能是結合Visual Studio Gallery,透過熱心的朋友或是微軟官方提供專案樣板、控制項樣板以及小工具,讓大家能透過這些協助縮短開發時程。

 

讓我們來看看要怎使用?

1. 首先在Visual Studio 2010上開啟一個新的專案,然後在左邊選擇[Online Templates],當你選擇後,就會出現樣板分類

    目前可以看到的種類只有Silverlight、Windows Forms以及WPF樣板種類,相信未來還會繼續增加。

image

 

這些是Visual Studio Gallery上所提供的Category。

image

 

當你按下More Information時,會開啟Visual Studio Gallery的連結。

image

 

2. 當選擇好樣板後(這邊我下載了一個Silverlight game template – Crayon Cannon),按下滑鼠左鍵,就會自動下載這個樣板。

image

 

 

3. 下載完成,就會開始安裝,此時會顯示這個專案樣板沒有經過簽署,問你要不要安裝,這裡就給它裝下去啦.

image

 

4.  安裝完成後,就會開啟一個專案,裡面包含了一個完成且可執行的Silverlight專案。

image

 

5. 按下F5執行,執行結果: (這個Game還蠻好玩的.)

image

當然,你也可以參考它的Code.

 

 

 

如果你也想要跟別人分享你的專案樣板或是控制項樣板,可以到Visual Studio Gallery,然後找到Upload按鈕:

image

 

按下後,會讓你選擇上傳樣板類型

image

 

下一步則是要您上傳VSIX檔案(就是你包裝好的樣板檔案), 什麼是VSIX檔案,請參考- What is a VSIX?

image

 

上傳後,應該會經過審核(這邊我沒有繼續測試,因為我沒有真正要上傳),然後你的樣板就應該可以被全世界的Visual Studio愛好者看到。

 

在官方論壇(MSDN、TechNet、Answers等),也會列出你的貢獻:

image

 

 

這個功能是不是很棒? 快去玩看看吧…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