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 Online]Silverlight in Visual Studio 2010.

[VS2010 Online]Silverlight in Visual Studio 2010.

image

 

對於 Silverlight 4 的 Coder 來說,Visual Studio 2010 才是一個完整

的 editor。為什麼這麼說?

 

在 Visual Studio 2010 之前的 editor,不能直接拖拉控制項,以及屬性視窗

根本沒有作用,光是這兩個問題,就讓 Coder 使用起來渾身不對勁。

 

 

還好,在 Visual Studio 2010 改良版的 editor (開發代號為 Cider),讓使用

Silverlight 的 coder 如同打了一劑強心針,大大增強了對 Silverlight 的信心。

 

 

我們來看看有哪些 UI 上的增強以及 Silverlight 4 的新功能又有哪些?

 

 

 

UI上的增強

1. 可切換 Silverlight 版本:(VS2010 支援 SL3.0 以及 4.0)

image

 

2. 編輯器可以直接拖拉控制項,不再需要透過 Expression Blend 做處理:

(但是針對StoryBoard等的編輯還是要在 Blend 中處理,所以最好兩種工具都

要能熟悉):

image

 

3. 可以用的屬性視窗:

image

 

在這個屬性視窗中,你可以看到即時的控制項外貌:

image

 

也可以透過搜尋找你要使用的屬性:

image

 

還有一些設定 Binding 跟 Resource 的功能增進。

image

 

4. Document Outline Explorer,讓你可以清楚整個 Xaml 的架構,若你選擇

某個項目,就會對應到 editor 中的控制項。

image

 

 

 

Silverlight 4.0的新功能

 

1. WebCam以及Microphone的支援

這個功能在 Flash 很早就有了,作為 Microsoft RIA 利器的 Silverlight 當然也不能錯過:

當你在使用這個功能時,會彈出一個視窗,請求允許使用camera以及microphone。

 image

 

 

然後,你就可以看到 Silverlight 抓到 WebCam 的畫面:

image

 

在 Silverlight 設定中也可以看到 Webcam 以及 Mic 的設定:

image

 

 

2. 支援列印功能:

在 Silverlight 4.0 中提供了 PrintDocument 類別,讓你對列印不再傷腦筋,

只要透過下列程式碼做處理:

image

 

就可以列印, 筆者這次列印到 OneNote 上。

image

 

 

3. 文字功能的加強:

多了一個 RichTextArea 控制項,可以處理多種文字格式:

 

image

 

結果:

image

 

 

4. 支援滑鼠右鍵事件:

這個事件之前已經被討論好久了,這次終於實做出來了。

image

 

 

5. Out Of Browser (OOB)功能的增強:

這次 OOB 的設定可以讓你自訂起始視窗位置,以及視窗大小:

image

 

安裝後也可以從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看到:

image

 

 

6. 與COM的互動:

這可以參考筆者之前的文章 - [VS2010 Online] var VS dynamic.

 

 

Silverlight 4 是不是很好玩呢? 快去試看看囉.

 

 

 

試煉大會,我們下次見~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