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 Online]初窺ASP.NET MVC(7) –網站部署

[VS2010 Online]初窺ASP.NET MVC(7) –網站部署

在完成了ASP.NET MVC的網站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把它部署到IIS上。

 

 

這篇文章將會介紹將網站部署到IIS 6以及7.5上:

 

IIS 6.0:

1.
建立一個新的ASP.NET MVC網站。

 

 

2.

在Global.asax.cs中確認有下列路由設定:

   1: routes.MapRoute(
   2:               "Default",                                              // Route name
   3:               "{controller}/{action}/{id}",                           // URL with parameters
   4:               new { controller = "Home", action = "Index", id = "" }  // Parameter defaults
   5:           );
 

 

 

3.

將網站放置到IIS上,並設定為應用程式,ASP.NET版本設定為2.0.50727。

 

 

4.

選擇設定:

image

 

 

5.

選擇插入按鈕。

image 

 

 

 

6.

選擇aspnet_isapi.dll並且取消勾選「確認該檔案是否存在」。

image 

 

 

7.

然後就可以執行:(如果沒有執行上述步驟,會產生404的錯誤訊息)

image 

 

 

 

 

 

IIS 7.5:

 

1.

建立應用程式:

image 

 

 

2.

執行網頁:

image 

 

 

 

 

ASP.NET MVC網站部署在IIS 6.0上會多了一道設定步驟。

這個初窺ASP.NET MVC小系列也到這邊結束,未來筆者會針對一些ASP.NET MVC的細部處理再發文說明。

希望這對您的ASP.NET MVC之旅有所幫助。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