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什麼是ORM、永續類別

ORM框架是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

使用ORM是說,操作資料庫不再使用原生sql語句,使用者也不用關心ORM最終使用什麼sql語句在資料庫執行,而是透過物件導向思維直接操作POJO類別,
ORM就會將實體類映射到資料庫中。使用ORM的優點是讓程式不再與某家公司的資料庫原生sql語句有緊偶合關係,這樣哪天公司換了資料庫也對程式幾乎沒有影響。
另外,我們使用原生sql語句對資料庫進行增刪改查,很多時候寫的東西都是重複的,使用ORM也能解決這個問題。
永續類別:它是一般的JAVA實體類,在Hibernate的JPA規範下,在類別上面加上@Entity註釋,
並使用@Table註釋將此映射到對應的資料庫表名,還有一個關鍵是在此類別中必須有一個欄位要加上@Id註釋,它會成為資料表的主鍵,這時就可以說此類別是受到Session管理的永續類別。
在Hibernate的世界中,有Session物件來管理永續類別,它是運用緩存機制偵測是不是同一個物件,在不用呼叫session的方法,就能自動地更新資料庫表的資料。
 

如有敘述錯誤,還請不吝嗇留言指教,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