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之星】給社群之星學弟妹們的處方籤

  • 2074
  • 0

【社群之星】給社群之星學弟妹們的處方籤

在昨天晚上的聚會中,聽到許多參加的學弟妹都有些共同的小問題,而Demo大哥也詢問說在這些過程中需要那些支援。於是身為過去參加者的我,想要給這些學弟妹們一些小小的建議,也希望可以把這些經驗傳承出來!

 

症狀一:比賽時序已經過了1/3,開始覺得壓力越來越大,課業比賽兩頭燒,若有以上症狀請服用:

這是正常的現象,表示你有想得到冠軍的野心,但是課業與比賽無法兼具的壓力在這時候很正常,尤其發生在APP還沒做出來的小組上尤其明顯!像這樣的問題呢,你需要一張時間分配表去作好時間規劃與管理,這樣才能讓你減少這樣的壓迫感,才會有信心迎接接踵而至的考驗!

但是這張時間規畫表要如何設計呢?其實很簡單,因為這個比賽不是你自己單槍匹馬上戰場,你會有兩個好隊友!這時候請你不要客氣,請你兩位好隊友幫幫忙,大家互相的支援,這樣可以減少你的壓迫感!再者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三個人合力開發出一支APP這一支APP絕對可以不同凡響的!(套用當麻大的話)

不過這樣各位可能會問,我的小組分在不同的地方,該怎麼整合專案呢?其實大家可以利用TFS來幫大家整合這些Code與設計的介面,使用方式請洽各位的保母 :)

 

症狀二:我想寫文章,可是些文章很多前輩都寫過了,我再寫一次做什麼?而且大大都比我厲害,我寫出來的文章有人要看嗎?

在寫APP的時候遇到一些問題卡關了,大家都會上網搜尋一些前輩寫出來的解決方式,你會照著前輩的方式去處理害你卡關的這個大魔王!而這個過程你是不是也與寫技術文章的前輩憶起參與了呢?這絕對是肯定的!所以你可以把你處理的方法一一的記錄下來,在文章上加上你的心得、感想或是你發現的小密技然後當作你自己的知識庫,只是這個知識庫是一起分享給路人甲乙丙丁!另外在這個整理文章的動作,就好像課後複習一樣,會讓你印象更深刻即使你忘記了,你可能會有印象你曾經處理過這問題,這時候翻閱這個知識庫,你可以在使用你的小密技來解決問題不是更好嗎?

但是請同學切忌一件事情,就是不要把前輩的知識庫用複製的方式放進來,這樣對前輩非常的不禮貌!

 

症狀三:沒靈感...又沒想法...比賽陷入膠著該怎麼辦?

這個比賽呢,我希望大家把他想像成交朋友一樣(但是也要爭個你死我活!),在每次聚會的時候與別組的同學聊聊天或是與你的保母談談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您可以看看別人寫的APP思考一下自己過去的APP有哪些可以師法的地方,讓自己的APP可以更上一層樓(做個更新吧!該是靜下來好好休養一番的時候了!),在你做更新的期間,也許也有個突發的奇想也不一定 :)

 

症狀四:我生性害羞不敢上台,可是第二階段的比賽要我出來面對...

前面說過了,你不是單槍匹馬的上戰場,這時候可以問問看你的隊友願不願意上台分享,而生性害羞的同學們可以處理辦活動的瑣事(辦活動真的有很多的流程與瑣事...),分工合作創造最大的效益呀!

不過...我的隊友也都跟我一樣生性害羞怎麼辦?這時候就把台下的都當麻瓜,你會魔法怕什麼!(只怕遇到佛地魔來襲...)而且我相信你的保母會在台下支援大家,有這麼可靠的後盾還要怕些什麼呢?您說是不是?

 

症狀五:比賽時間這麼長,我與隊友產生了許多事情(情愛糾葛),感覺每一件事情都好重要喔!最後成果發表,要怎麼準備?

其實呢,大家都知道您在比賽中遇到了很多的事情、很多的困難、很多的XXX...這些的確都很重要,但是上台只有短短的20分鐘絕對不會允許你在台上回憶(回憶過去,美好的相思忘不了...),這時候建議你們換個角度來想想,如果你是評審你想聽到什麼?決定了題目要說什麼以後,開始把自己當作大作家!大導演!把過去三個月的努力當作電影般的方式呈現!把各個鏡頭要呈現那些內容規劃好這樣就是一場完美的成果發表了!

 

最後,請你對自己說:你是ReneataKatherine一個一個訪談出來的菁英分子!這麼困難的面試過程你都度過了,還有什麼難倒你的?

 

祝各位同學比賽順利(早日康復)

饅頭~

 


 

大家好我是饅頭,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請不吝指教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