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R 或 GPT 磁碟分割

MBR 或 GPT 磁碟分割

在 UEFI 型電腦上使用 Windows 安裝程式安裝 Windows 時,必須設定您的硬碟磁碟分割樣式,以支援 UEFI 模式或舊版 BIOS 相容模式。

例如,如果收到錯誤訊息:「Windows 無法安裝至此磁碟。選取的磁碟不屬於 GPT 磁碟分割樣式」,這是因為您的電腦在 UEFI 模式下開機,但您的硬碟未針對 UEFI 模式進行設定。您有幾個選擇:

  1. 在舊版 BIOS 相容模式下重新啟動電腦。此選項可讓您保留現有的磁碟分割樣式。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開機至 UEFI 模式或舊版 BIOS 模式
     
  2. 使用 GPT 磁碟分割樣式重新格式化 UEFI 的磁碟機。此選項可讓您使用電腦的 UEFI 韌體功能。
     

使用不同的磁碟分割樣式重新格式化磁碟機


從 Windows 安裝程式內,按下 Shift+F10,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重新格式化磁碟機:

  • UEFI 模式:使用 DiskPart 清理磁碟機,並將其轉換為 GPT 磁碟分割樣式:
    diskpart
    list disk
    select disk <disk number>
    clean
    convert gpt
    exit
    
  • 舊版 BIOS 相容模式:使用 DiskPart 清理磁碟機,並使用預設磁碟分割樣式 (MBR):
    diskpart
    list disk
    select disk <disk number>
    clean
    exit
    

注意:磁碟資料會清空成一塊未分割區。

現在,您可以關閉命令提示字元視窗,然後繼續進行 Windows 安裝程式的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