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 Outlook 資料檔 (.pst 與 .ost)

修復 Outlook 資料檔 (.pst 與 .ost)

如果您的 Microsoft Outlook 資料檔 (.pst 及 .ost) 無法開啟,或者如果您懷疑檔案已損毀,請使用收件匣修復工具 (SCANPST.EXE) 診斷並修復資料檔中的錯誤。收件匣修復工具會檢查您電腦中的 Outlook 資料檔,以確認這些檔案是否狀況良好。

如果使用的是 Microsoft Exchange 帳戶,但離線 Outlook 資料檔 (.ost) 遺失了部分項目,您可以安心刪除檔案。Outlook 將會在下次開啟程式時重新建立檔案。

附註: 收件匣修復工具不會連線或分析儲存在 Exchange 信箱的任何資料。此工具只會尋找錯誤 (損毀),如果有找到任何錯誤,則您有機會使用此工具修正這些錯誤。

修復 .pst 檔案

  1. 結束 Outlook 並執行下列其中一項操作:

    • 瀏覽到 <磁碟機>:\Program Files。

    • 瀏覽到 <磁碟機>:\Program Files (x86)。

  2. 在 [搜尋] 方塊中,鍵入 SCANPST.EXE

    附註: 如果搜尋沒有在其中一個資料夾中找到 SCANPST.EXE,請嘗試搜尋上述步驟 1 中的另一個資料夾。根據您的 Outlook 版本,瀏覽到該資料夾位置。

    • Outlook 2016: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root\Office16

    • Outlook 2013: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5

    • Outlook 2010: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 Outlook 2007: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2

  3. 開啟 SCANPST.EXE

  4. 在 [請輸入您要掃描的檔案名稱] 方塊中,輸入您想要工具檢查的 .pst 檔案名稱,或選擇 [瀏覽] 以選取檔案。

    附註: 根據預設,掃描期間會建立新的記錄檔。您可以選擇 [選項],選擇不建立記錄檔,或您可以將結果附加到現有的記錄檔。

  5. 選擇 [開始] 開始掃描。

  6. 如果掃描發現錯誤,選擇 [修復] 開始執行修正這些問題的程序。

    顯示使用 Microsoft 收件匣修復工具 (SCANPST.EXE) 掃描 Outlook .pst 資料檔的結果

    附註: 掃描會在修復程序期間建立備份檔案。若要變更這個備份檔案的預設名稱或位置,請在 [輸入備份檔案名稱] 方塊中輸入新名稱,或選擇 [瀏覽] 選取您要使用的檔案。

  7. 修復完成後,使用與您剛修復之 Outlook 資料檔相關聯的設定檔啟動 Out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