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車]國產SUV休旅車 2.4規格大比較--Outlander / RAV4 / CR-V(有照片/開箱文)

剛好最近在看車,鎖定這三台,看過但還沒試車,只從規格比較
以2.4升引擎、4WD為基準。

三菱 Outlander 2.4
豐田 RAV4
本田 CR-V







剛好最近在看車,鎖定這三台,看過  但還沒試車,只從規格比較

以2.4升引擎、4WD為基準。

  • 三菱 Outlander 2.4
  • 豐田 RAV4
  • 本田 CR-V

 
 

 

 

本田 CR-V  開箱文,有照片

五速變速箱,在國產車裡面相當優異。對省油有直接的幫助。

技術的本田,他的引擎沒話說,尤其是 i-VTEC。

但目前的 CR-V三代,懸吊系統卻沒看見「雙A臂+多連桿」,讓我不解。

至於CR-V的四輪驅動,是「A-DSP適時四輪傳動」。類似 AWD,沒法作切換的動作。

從網路上查到的資訊--

能針對不同的路況,提供前後輪不同的扭力輸出,達到精準且令人安心的輪胎抓地力,讓駕駛者在彎道中更有信心。

CR-V採用全新的Real Time 4WD四輪適時傳動系統,在一般駕駛狀況下,通常以前置發動機、前輪驅動(FF)的狀態行走。但是,在剛起步、加速或在濕滑道路行駛時,前後輪速會不同。改進後的DPS雙泵系統(Dual Pump System)會啟動適時四輪驅動功能,動力將自動分配到後輪,自動切換2WD/4WD,反映時間更短,切換更順暢,行駛更安全,讓您輕鬆應對各種路況。(註:CR-V的4WD,無法手動切換回2WD)

 

 

 

豐田 TOYOTA RAV4  (日本的短軸版RAV4--(有圖)原來日本原廠的RAV4真的長的不太一樣.)

                                                             (台灣的長軸版RAV4 -- 開箱文,有照片

目前是進口車,卻有國產車的售價!

2AZ-FE引擎與 Camry 2.4同款,具備VVT-i。(很期待日本Altis車系,新款的雙VVT-i系統呢!)

比較可惜的是,還使用傳統的四速變速箱。真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這台車的4WD系統,跟CR-V一樣,沒法作切換的動作。

從網路上查到的資訊-- 4WD車型採用主動式扭力控制四輪傳動系統ATC 4WD (Active Torque Control 4WD),由電腦依據各種路況主動分配前後輪間扭力。此系統於Auto自動模式下,在起步、低速轉彎等情況下,會自動調整後輪之扭力,確保穩定起步及良好加速、過彎,並維持最佳油耗。在Lock模式下,則會分配最大比例的動力至後輪,使具備良好脫困能力。尤其是遇到泥濘路面時,可讓車輛的通過能力得到相當大的改善。
2.4G尊貴版更配備Auto LSD自動防滑差速器模態,藉由其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特性,在車輛起步或加速時,對打滑之車輪進行煞車並降低扭力輸出。在此功能的協助下,當車輛發生一前輪懸空、陷於沙地或兩輪間地面摩擦係數不同的狀況時,Auto LSD模態能藉煞車使打滑的車輪阻力變大,並將動力傳至另一車輪,使車輛順利前進。

 

 

 

 

三菱 Outlander 2.4    ([開箱文] 照片,Outlander 2.4 (2WD) )

採用了一顆全新的鋁合金引擎,跟 Fortie 2.0的引擎本體(代號4B11)一樣,擴缸而成2.4升(代號4B12),具備MIVEC。

INVECS-III 六速變速箱,是CVT無段變速。

這套4WD可以手動切換 -- 2WD / 4WD /Lock三種模式。這點勝過其他車款。

      源自於 Rally賽車的 EVO七代。事實上,Outlander的底盤與4WD科技都是來自EVO七代。真正跑過拉力賽。

從網路上查到的資訊-- 這套名為進化型的A-AECS ( Advanced-All mode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 )智慧型電子切換四驅系統,乃採全模式電腦控制的設計方式,能在行進間將車輛設定為2WD、4WD Auto及4WD Lock等模式,因此消費者再也不用因油耗問題而省卻四驅性能、或是因選擇四驅性能而犧牲油耗,兩者兼顧更能貼近日常用車需求。
A-AECS四驅系統可透過車內旋鈕進行切換,於一般道路行駛AECS可用2WD模式顧及油耗經濟性,而在都會高速路面尤其是雨天濕滑的時候或山路則可選擇4WD Auto增加四輪牽引力,大幅提高安全,另外,想要輕度越野也有4WD Lock對應,可瞬間提升後輪1.5倍的動力以增強脫困能力。再配合全新開發AWC控制系統,整合ASC、TCL、ABS、EBD、BAS與A-AECS系統,讓駕駛人能夠在安全的基礎上,充分享受各種路面的駕馭樂趣。 

 





==================================================================================

★因為台灣地區多丘陵,上上下下的路段頗多,我個人比較重視:扭 力!

     Outlander 24kg-m(4100轉),其他兩台是22.x kg-m,不過RAV4 4000轉就能輸出最高扭力22.8kg-m。

車 重,直接關係到省不省油。

     想不到這次最輕的是 CR-V(1550KG,誤差50KG),然後是RAV 4的1630KG,最後是Outlander 1645KG(誤差30KG)

軸 距(前 / 後輪之間的距離),直接關係到車內空間。

     Outlander / RAV4都不錯,相形之下 CR-V的2620mm稍小。

★這幾款車單價都不低,重心也高,所以都有前 / 後輪的防頃桿。這很重要,高速公路變換車道時,對穩定性有幫助。

★為了停車方便,這種SUV的高 度要斤斤計較,CR-V最棒1680mm,另外兩者都是1720mm。有些機器停車位,就要很小心了。

車 長,關係到市區好不好停車。CR-V最棒 4520mm,RAV4 4625mm,Outlander 4640mm。

 

 

迴轉半徑,越小的話越好轉彎、停車。這點Outlander勝出(5.3m)! CR-V 為5.5 / RAV4 為5.6

離地高度,這種車比較高,老人與小孩上車不便。RAV4 190mm最低、Outlander 210mm、CR-V沒寫出來。

後車門的開啟方式,這點RAV4就慘了,還是橫向開啟。Outlander與CR-V都是垂直向上開,很方便
尤其是Outlander的後車門,下檔片還能放下來,真令人印象深刻。

★以油 耗來說,這很難比較。因為CR-V的測量方式跟其他兩家不一樣。不過,對於這種車的油耗,不要有太高的期待。他本來就不是為了省油而推出,是為了功能性

★2008年八月,在美國的撞擊測試 & 評比,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8036 引述資料如下:

有四款新車在IIHS進行的前撞、側撞與後撞獲得Good最高評等,同時配備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而被IIHS新增入新車最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推薦名單,比較特別地,這四款美規車系,其實都跟台灣市場有關係,分別是Volkswagne Tiguan、Mitsubishi Outlander(07/08年車款)、Ford Escape/Mazda Tribute(09年車款,尚未導入台灣)與導入國內希望濃厚的Nissan Rogue。

除此次新加入小型SUV最安全首選名單的四款新車,IIHS在小型SUV列出的名單還包括Honda CR-V、Honda Element、Mercury Mariner與Subaru Forester等車系,透過IIHS撞擊測試的高標準認證,提供美國消費者購車時,針對車輛安全的評選依據。

★這種高車身的車子,最好有車身穩定系統與循跡防滑系統。CR-V、Escape與好像沒有這配備。

  • 豐田 RAV4(4WD車種,最貴的兩個等級才有)  S-VSC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S-VSC+ATC 4WD整合控制系統)、  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 三菱 Outlander(4WD車種皆有)  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 千萬!千萬!要注意!SUV車身重心很高,這種配備千萬不能省~~~請看這裡的說明與圖解 http://www.honchen.com.tw/ESP/ESP.htm
     

 




 

2010 / 3月分補充 --   經濟部能源局

美國FTP-75測試程序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與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
1800cc~2400cc等級 省油前3名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10536
=====================================

1. FreeLander 2(4WD)

2. 三菱Outlander 2.4

3. / 4. 均為現代汽車 SantaFe

 

 

 

比較完了,您喜歡哪一款呢?

買車,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  有錢的是大爺,您自己作主囉。

 

相關文章:

SUV正名之戰 Mitsubishi Outlander VS Honda CR-V 2WD&Ford Escape 4WD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80528/10/221w.html

 

 

 

今日值班正妹,曾愷弦(最近很紅喔,就是周杰倫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面,飾演晴依的那位女配角)

圖片來源: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attycat&book=79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 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

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Thomas Jefferson

線上課程教學,遠距教學 (Web Form 約 51hr)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6/02/01/aspnet_online_learning_distance_education_VS2015

線上課程教學,遠距教學 (ASP.NET MVC 約 135hr)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8/08/14/ASPnet_MVC_Online_Learning_MIS2000Lab

 

寫信給我,不要私訊 --  mis2000lab (at) yahoo.com.tw  或  school (at) mis2000lab.net

 (1) 第一天 ASP.NET MVC5 完整影片(5.5小時 / .NET 4.x版)免費試聽。影片 https://youtu.be/9spaHik87-A 

 (2) 第一天 ASP.NET Core MVC 完整影片(3小時 / .NET Core 6.0~8.0)免費試聽。影片 https://youtu.be/TSmwpT-Bx4I 

[學員感言] mis2000lab課程評價 - ASP.NET MVC , WebForm  。 https://mis2000lab.medium.com/%E5%AD%B8%E5%93%A1%E6%84%9F%E8%A8%80-mis2000lab%E8%AA%B2%E7%A8%8B%E8%A9%95%E5%83%B9-asp-net-mvc-webform-77903ce9680b  


ASP.NET遠距教學、線上課程(Web Form + MVC)。 第一天課程, "完整" 試聽。 

.........   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2000lab   ......................

.........  YouTube (ASP.NET) 線上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IPPf6tvsNG8zX3u1LddvA/

 

Blog文章 "附的範例" 無法下載,請看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6/03/14/2008_2015_mis2000lab_sample_download

請看我們的「售後服務」範圍(嚴格認定)。

...................................................................................................................................................... 

ASP.NET MVC  => .NET Core MVC 線上教學  ...... 第一天課程 完整內容 "免費"讓您評估 / 試聽

[遠距教學、教學影片] ASP.NET (Web Form) 課程 上線了!MIS2000Lab.主講   事先錄好的影片,並非上課側錄!   觀看時,有如「一對一」面對面講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