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實戰+ADO.NET進階班] 七週的課後作業與練習,你做的出來嗎?

摘要:[ASP.NET實戰+ADO.NET進階班] 七週的課後作業與練習

這些作業,實用嗎? 您做的出來嗎?

 

 

當您每週上完一次課程

我會提供一份作業讓您練習

 

當然,沒法逼您做 (你要逼自己!)

      如果是我以前在資策會教書,我今天上完課,出了題目

      明天上午就得交出來,每個人上台Demo

      有壓力、才能成長

      (所以他們白天上完課,晚上還留在教室練習到九點、十點。不會就趕快問老師)

 

 

您看了我的書,來找我上課。

課程五~七週不等,每一週課程結束後,您回家該寫哪些作業呢?  (是複習,也是自我練習)

 

第一天,學會基礎控制項

您必須設計一份表單,讓人輸入資料。

不管是員工個人資料、或是輸入產品資料,其實都一樣。

 

務必使用今天教的基礎控制項來做,確認每一個控制項你都會用。

而且User填寫、點選的選項,您可以在程式裡面抓到這些數值!

 

進階一點的,可以用 Panel做成動態畫面(其實是障眼法)

厲害一點的,必須能夠「動態」修改清單控制項的子選項。

或是讓控制項互動(例如:輸入密碼時,需要Double Check

 

 

第二天,搭配資料庫。

您可以透過大型控制項、SqlDataSource,作到資料的CRUD(新增、刪除、修改、查詢)。

雖然還不會寫程式,但基本的網站功能都要能作到!

簡單的搜尋,應該沒問題。

 

這兩天的範例,您可以做出網站首頁、站內資料搜尋、資料存取(CRUD)、簡易的報表展示.....等等。

您可以做到這樣的功能嗎?不用寫程式喔!.... [習題]綜合練習 -- SqlDataSource精靈就能完成,[山寨版] Dynamic Data WebSite

 

 

第三天,自己動手寫ADO.NET程式。

把前兩次的作業,改成「自己動手寫ADO.NET」來做,不再依靠 SqlDataSource精靈。

第一天的輸入表單,為了防呆,也請加入「驗證控制項」或是使用「HTML5」的新功能來做。

自己寫 ADO.NET,100%自己動手做出來!

 

 

第四天,網站的首頁、各種功能。

搭配 jQuery UI、搭配RWD來試試看、搭配美工人員設計好的圖案(觀賞教學影片 & Demo)

 

試著做出「個人行事曆」,也就是 Calendar日曆控制項,搭配資料表!

用 GridView產生報表、做出千變萬化的功能!(透過特定的程式,學會 GridView 72絕技

 

 

第五天,會員登入!網站的前台、後台(管理區)已經可以區分開了

您之前寫好的作業,可以區分前後台 (觀賞教學影片 & Demo)

    *** 前台,給一般用戶查詢、觀看資料

    *** 後台,資料存取(CRUD)、產生報表

這麼多的範例,都是相同的技巧作出來的......會員登入、權限?看看您會寫幾個出來?

 

今天的重點就是「網路攻擊」,務必讓您的 ADO.NET程式加上「參數」!

Web Service + WCF Service,怎麼作到 SSO(單一帳號登入,signal sign-on)

 

 

第六天,今天課程比較難,講資料庫設計、講資料庫與程式的搭配(比較抽象)

我只請您回家練習「關連式表單」的Key-in,從頭到尾做完

也就是上午的課程,「訂單」主表明細,如何完整的完成!   

 

搜尋引擎,也得自己用ADO.NET來寫了

不要忘記「資料庫交易」!

 

另外,原本做好的報表、查詢,必須有「輸出成Excel」的功能,這很常用!

網頁圖表,會自己寫HTML長條圖嗎?最新、最酷的 Google Chart會用嗎?(觀賞教學影片 & Demo)

 

 

第七天, FileUpload檔案上傳與 AJAX

學會檔案上傳以後,如何搭配資料庫,讓您的文章、產品可以搭配圖片?

線上相簿,怎麼做? fancyBox的特效,您可以加入程式裡面嗎?請看這個範例

PChome那種圖文並茂的首頁,是怎麼做的?(觀賞教學影片 & Demo)

 

ashx泛型處理常式,是什麼東西?

上傳圖片以後,該存在Web Server硬碟裡面?或是寫入資料庫?哪種好?該怎麼做?重點在哪裡?

ASP.NET AJAX (UpdatePanel) 如何加入您的作品中?

 

 

*********************************************************************************************************************

還在想東想西、遲疑、不敢報名、

還在擔心「課程完畢 卻做不出一個專題」.....你來看看

 

有什麼網站功能,是上面課程沒教的?

是你沒學到?寫不出來的?..........只有「你回家練不練習、練習多久才熟練」的問題,沒有上課沒教的東西!

 

你看別人的書、上別的課程

      或許書上會送「一個大範例」給你抄、給你改

      你改的動嗎?你看的懂嗎?

 

為什麼不要「把 "基礎" 學會」以後,自己拼湊、組合、千變萬化呢?

 

我不給大範例!只給您一定會用上的「招式」,練熟了!千變萬化,什麼都能作!

我不講無趣的理論,我分享的每個技巧、招式,你隔天上班就能用上!實戰!業界經驗!

 

 

這些東西,你要湊幾本書才能學會?

市面上,專門賣學校的「教科書」,你看一百本也學不會上面的東西

     (你學到很淺、很零散的步驟,永遠湊不起來,無法整合,對不對!)

 

這樣的課程,你還懷疑.......

那真的是 "你" 個人的問題、信心的問題、回家練習夠不夠的問題......

                                                 不是我(老師)的問題了!  :-P

 

 

我在曹祖聖老師的臉書上,看到曹老師的經驗談 https://www.facebook.com/jimycao

實作的經驗,對初學者來說,是很重要的!

在旁邊「看」,不如親自動手「做」

 

學完就要做!現學現賣最有幫助。

 

 

 

下面這2篇文章講到的,在「入門實戰班」都會學到。

內容保證比其他書本與補習班 更深入、充實!  

(拜託您一定要看一下,並自行評估自己能力,謝謝您!)

1.  [自我評量表] ASP.NET 我該上什麼課?入門、或是進階?.....

2.  [課程大綱]ASP.NET入門實戰 + ADO.NET進階班(七週),教學內容

3.  論學習歷程的三階段 -- 守破離  /  學得快才會想學!黃金20小時學習法

師資經歷:

微軟MVP獎得主(自2008年起)

資策會(南區)前任講師

ASP.NET暢銷書作者(台北市 天瓏書局譽為「唯一熱賣」、「常年熱銷」。PChome書店 2011/2012年度暢銷電腦書 ,我的書 上/下兩集都入榜)

美國商業週刊名列「全球百大科技業」技術經理,具有實務經驗(白天仍在上班),絕非坊間補習班聘用的無業界經驗、廉價講師

我(MIS2000 Lab.)親自為您授課!

 

上課時數更多!  

    價錢卻更便宜!(只要大型補習班的 六折 起)  

         師資更強!

 

有了這三大保證、三大特點   您還不報名,在等什麼?....請來信   mis2000lab (at) yahoo.com.tw   (at)就是@的意思

 

我要報名!請點選下圖。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 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

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Thomas Jefferson

線上課程教學,遠距教學 (Web Form 約 51hr)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6/02/01/aspnet_online_learning_distance_education_VS2015

線上課程教學,遠距教學 (ASP.NET MVC 約 135hr)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8/08/14/ASPnet_MVC_Online_Learning_MIS2000Lab

 

寫信給我,不要私訊 --  mis2000lab (at) yahoo.com.tw  或  school (at) mis2000lab.net

 (1) 第一天 ASP.NET MVC5 完整影片(5.5小時 / .NET 4.x版)免費試聽。影片 https://youtu.be/9spaHik87-A 

 (2) 第一天 ASP.NET Core MVC 完整影片(3小時 / .NET Core 6.0~8.0)免費試聽。影片 https://youtu.be/TSmwpT-Bx4I 

[學員感言] mis2000lab課程評價 - ASP.NET MVC , WebForm  。 https://mis2000lab.medium.com/%E5%AD%B8%E5%93%A1%E6%84%9F%E8%A8%80-mis2000lab%E8%AA%B2%E7%A8%8B%E8%A9%95%E5%83%B9-asp-net-mvc-webform-77903ce9680b  


ASP.NET遠距教學、線上課程(Web Form + MVC)。 第一天課程, "完整" 試聽。 

.........   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2000lab   ......................

.........  YouTube (ASP.NET) 線上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IPPf6tvsNG8zX3u1LddvA/

 

Blog文章 "附的範例" 無法下載,請看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6/03/14/2008_2015_mis2000lab_sample_download

請看我們的「售後服務」範圍(嚴格認定)。

...................................................................................................................................................... 

ASP.NET MVC  => .NET Core MVC 線上教學  ...... 第一天課程 完整內容 "免費"讓您評估 / 試聽

[遠距教學、教學影片] ASP.NET (Web Form) 課程 上線了!MIS2000Lab.主講   事先錄好的影片,並非上課側錄!   觀看時,有如「一對一」面對面講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