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Windows Android 模擬器~Android SDK Tools - Android 3.0(Honeycomb)篇

Windows Android 模擬器~~Android SDK Tools–Android 3.0(Honeycomb)篇

今年最夯的3C產品應該就是平板電腦了,各大廠爭先推出平板電腦產品。
而平板電腦上面的作業系統目前是由四家廠商分食其大餅,APPLE的IOS、HP的WebOS、Microsoft 的Windows 7 Table及Google的Android。
作業系統上UI的設計及其軟體的支援度影響產品的銷售數字,其中目前最熱門的應該屬Google的Android 了。

而Google的Android系統在手機上的使用回饋一直很不錯,但如果放到螢幕尺吋有10吋的平板電腦上就不是那麼的友善。
也因如此,Google為了配合平板電腦的普及,重新開發了新的Android 3.0也就是通稱的Heneycomb。

為了方便程式設計師設計軟體及測試,因此Google Android SDK也更新了Heneycomb。
下列教大家如果使用Android SDK來搶先體驗Heneycomb。

STEP 1. 下載Android "Honeycomb" Preview SDK

執行"SDK Manager"
1

點選右側"Available packages"於右側可以看到Honeycomb相關的程式
2

請勾選下列選項後,點選"Install Selected"
3

確認Packages前面皆己選取後,點選"Install"
4

安裝過程會要求重新啟動ADB,點選"Yes"重新啟動
5

安裝完成後點選"Close"
6

點選左側"Installed packages"可得知已安裝之套件。點選"Update All"進行套件更新
7

如有更新套件請安裝其更新套件
8

9

 

10

STEP 2. 新增虛擬機器

點選左側"Virtual devices",點選"New"
11

於Name填入名稱後,於Target下拉選擇"Android Honeycomb(Preview) – API Level Honeycomb"後,點選"Create AVD"
12

出現確認訊息點選"OK"
13

完成後於右側會出現新增之虛擬機器,選擇後點選"Start"
14

資訊確認畫面選擇"Launch"啟動虛擬機器
15

STEP 3. 開始使用Honeycomb

啟動中
16

17

新的鎖定畫面
28

大家會想說為何沒有辦法將畫面旋轉,請依下列方式操作。

1. 點選"Apps"
18

2. 選擇"Settings"
19

3. 選擇"Language & Input",於右側選擇"Select Language"
20

4. 下拉選擇"中文(繁體)"
21

5. 左側選擇"顯示",於右側取消"自動旋轉螢幕"
22

23

6. 使用"CTRL + F11"即可旋轉螢幕

圖示說明:
左下角三個圖示代表:上一頁、回首頁、使用中程式
右上角二個圖示代表:應用程式、小工具
24

使用中程式圖示畫面
26

小工具畫面:上半部為桌面切換,下半部為小工具及其他設定項
27

版本資訊
25

總結:
整體來說Honeycomb的設計是以平板電腦為出發點,所以使用上比之前的2.3來的更好使用,同時產品的設計也加入的多核心、多工處理及3D的支援。
今年應該會有不少相關產品上市,期待實體機器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