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lication installation

除了從Android market下載程式來安裝,也能使用Apps Installer安裝Unknown sources。

如果要在gphone上安裝程式,最正常的方式就是打開android market下載。雖然在debug模式下也能安裝,但畢竟不是程式發佈,而且還要安裝IDE,是挺麻煩的事,尤其你不算是個程式開發者時,只想安裝程式使用,那麼android market是你最好的朋友!

不過android market不是本篇的重點,重點是要安裝的程式沒有放在market上,那就要自己去網路下載來安裝,這種程式就算是"Unknown sources" (US),就是不從android market下載的程式。要安裝US必須先在setting > application 下把勾選允許安裝non-market applications。除了從網路上下載之外,也能用usb從電腦傳到手機上。

一般在gphone上是看不到你曾經從網路下載或從usb上傳到手機的程式,android要控制它本身的資源,不像windows mobile還有檔案總管可以用(茶)。關於這個問題,已經有人寫好一個程式能去抓取gphone內儲空間的.apk檔,這個內儲空間用usb就能連接到,而從網路下載的程式亦儲存在內。這個程式名稱是"Apps Installer",你點了之後就能看到.apk檔並且安裝。

再來提一下usb driver,其實一般US的來源應該是網路,但也有人用usb連接電腦,如果要連接gpone到電腦必須安裝特定的usb driver。在之前,usb driver是放在android的官網中直接下載,但現在改成放在sdk中,所以得先下載符合你手機的s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