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Visual Studio 11 Beta 問世

隨著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的出現,開發人員不可或缺的Visual Studio當然也要跟上進度。最新版的Visual Studio 11 Beta也就粉墨登場啦!!

隨著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的出現,開發人員不可或缺的Visual Studio當然也要跟上進度。最新版的Visual Studio 11 Beta也就粉墨登場啦!!

各個不同版本(Ultimate、Premium、Professional、Test Professional)的Visual Studio 11 Beta的下載頁面網址為:http://www.microsoft.com/visualstudio/11/zh-tw/downloads#vs

英文版的Visual Studio 11 Beta Ultimate版的ISO檔載點則為: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2/C/2/2C2A9C03-DD03-40C9-A53C-E6322E2F033D/VS11_BETA_ULT_ENU.iso

 

接下來就跟各位分享安裝過程的擷圖以及簡單的試用心得和其他相關的資源:

 

安裝篇


這次的Visual Studio 11 Beta版所使用的配色和之前的各個版本有極大的差異,使用的灰色調的配色。

放入光碟之後,一開始會和大家打招呼的是大大的Splash Screen。

image

再來,和之前的版本大大不同的是~~二話不說,只問我們安裝路徑和提供了授權條款的確認方塊。(值得注意的是,安裝空間需要8.24GB喔!!)

image

勾選了授權合約的確認方塊之後,下方就會出現Install的選項。

image

按下Install之後,就可以去練習煮咖啡啦~~而且應該可以順便去買個蛋糕來搭配咖啡....

image

image

吃飽喝足之後,嗯~~安裝完成!!按下下方的LAUNCH就可以開啟Visual Studio 11 Beta囉!!

image

 

試用篇 - 基本介面


正式打開Visual Studio 11 Beta,一開始出來招呼大家的一樣是Splash Screen,不過這邊的Logo就是藍色而不是白色了~

image

選擇預設的環境設定:

image

選完之後要等Visual Studio 11 Beta進行設定的初始化。

image

噹噹!!~~新版的介面就長這樣啦!!~~

image

從上圖可以發現,之前放在左手邊的項目,如建立專案和開啟專案等等功能,都被搬到右邊去了喔!!

而整個介面的配色,走的則是淺灰色加上淡藍色,和之前的版本比起來,少了一份厚重感。

 

試用篇 - 專案樣版


這次改版的大亮點,當然就是新登場的.Net Framework 4.5以及Windows Metro style類型的應用程式啦!!

image

Web類別中也內建了ASP.NET MVC 4的專案樣版喔!!

image

至於Silverlight專案,也是內建了最新的版本--Silverlight 5!!

image

除此之外,Visual Studio 11 Beta 也提供了LightSwitch專案樣版喔!!

image

還有一樣是新登場的以JavaScript為開發語言的Windows Metro style類型專案樣版!!

image

 

試用篇 - 其它工具


安裝完Visual Studio 11 Beta Ultimate版之後,打開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的開始功能表,會發現~~哇!!!!怎麼多了一堆東西!!?(沒錯!!~~難怪要吃掉8GB多的空間!!)

image

為了方便設計Windows Metro style Apps的使用者介面,微軟也很佛心的在這次釋出的Visual Studio 11 Beta裡,預設內含了Blend for Visual Studio喔!!

可以建立以HTML為使用者介面的Windows Metro style應用程式(只能以JavaScript當開發語言)。

image

也可以建立以XAML為使用者介面的Windows Metro style應用程式(可以選擇C#、Visual Basic和C++當開發語言)。

image

如果您不是以Microsoft account登入的話,當要建立新專案的時候,會跳出授權要求。

image

只要以Microsoft account登入,就可以繼續使用啦!!(不過上面寫說只能用到3/31/2012)

image

image

 

以上就是簡短的Visual Studio 11 Beta安裝與試用~

想對Visual Studio 11 Beta和.Net Framework 4.5有更進一步瞭解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Welcome to the Beta of Visual Studio 11 and .NET Framework 4.5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