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台灣RSS新聞閱讀App – 「我愛看新聞」上架囉!!!

雖然目前Windows Phone Store裡已經有不少新聞方面的App,也有不少可以自行訂閱RSS的App,但是對於我來說,我只希望能有一個可以讓我輕鬆閱讀台灣各大媒體RSS新聞的小品App。在這個基礎方向確立後,「我愛看新聞」這個App就此誕生了。

 

身為一個通勤族,手機一直都是我通勤時用來打發時間的好工具。而最常被我用來打發時間的活動,除了玩玩小遊戲之外,再來就是看各家媒體的網路新聞了。

雖然目前Windows Phone Store裡已經有不少新聞方面的App,也有不少可以自行訂閱RSS的App,但是對於我來說,我只希望能有一個可以讓我輕鬆閱讀台灣各大媒體RSS新聞的小品App。

在這個基礎方向確立後,「我愛看新聞」這個App就此誕生了。

 

您可以透過點擊下方的圖片連結到Windows Phone Store,或是透過手機掃描下方的QRCode來下載「我愛看新聞」App。

StoreLogo

qrcode

 

這邊就先為各位簡單的介紹一下「我愛看新聞」(1.0.0.0版,目前支援Windows Phone 7.5、7.8及Windows Phone 8)的特色和功能:

 

首先,因為新聞通常會由許多的文字和圖片構成,為了考量減輕眼睛的壓力,因此整個App只使用了白、黑、綠三種顏色當作主要的配色。

App的Icon為一個愛心裡放著一份報紙(就愛看新聞嘛,夠直白了吧!?)。另外,和大多數Windows Phone內建的App一樣,「我愛看新聞」的動態磚背景色會随著您的手機佈景主題配色改變。

下圖為使用不同主題配色將App釘選在開始畫面時的長相:

image  image  image

 

App的SplashScreen畫面如下(這邊的重點是:本應用程式提供之新聞內容分屬各媒體所有,不代表開發者立場)

ScreenCapture-1

 

我愛看新聞」的操作方式很簡單;基本上,這個App只分為三個階層(按下手機的Back鈕就會直接回上一層),第一層為頻道列表,點選之後進入第二層的頻道的新聞分類及新聞標題列表(可透過左右滑動切換分類),再點選標題之後則進入第三層的新聞內容。

第一層 - 頻道列表 第二層 - 新聞分類及新聞標題 第三層 - 新聞內容
ScreenCapture-2 ScreenCapture-3 ScreenCapture-4

 

在第二層(新聞分類及新聞標題)的功能表中提供了更新按鈕,您可以隨時手動按下它來重新讀取RSS的內容;第三層則提供了分享按鈕,以便您將該新聞連結透過手機中內建的分享機制分享到其他平台。

 

另外,還有幾個小撇步要跟各位分享:

若長按頻道列表中的項目,就可以直接將該頻道釘選在開始功能表裡。

ScreenCapture-6ScreenCapture-5

 

某些新聞內容可能包含影片或是需要執行額外指令才能順利觀看,這時您就可以透過在第二層的新聞分類及新聞標題列表中長按新聞標題,直接以手機內建的IE開啟該新聞連結,以取得完整的網頁功能。

ScreenCapture-7

Yahoo!奇摩新聞的網址目前大多會包含中文內容,也可能會造成瀏覽時的不便,這個時候也可以藉由透過IE瀏覽(需先行將IE的瀏覽模式設定為桌上型電腦版本)的功能來避免錯誤的情況發生。

ScreenCapture-10 ScreenCapture-11 ScreenCapture-12 ScreenCapture-13

 

最後的最後,由於本App只是透過RSS取得新聞網頁的超連結,所以並無法將頁面中惱人的廣告及多餘的內容濾除,在您瀏覽新聞內容時,不妨輕輕的點兩下新聞內容的區域,透過手機瀏覽器內建的功能自動將焦點移到內容本身,以達到更好的閱讀效果喔!!

以Now News新聞為例,新聞內容頁頁的右邊會有廣告,這時只需連點兩下紅框處,就會自動縮放到如右圖的畫面。
image ScreenCapture-9

 

我愛看新聞」之後的改版預計會陸續加入以下功能:

1. 新聞標題列表中會顯示新聞中提供的縮圖。

2. 新聞內容頁面加入「複製新聞網址按鈕」的功能。

3. 自訂(新增、移除)新聞頻道功能。

 

以上就是「我愛看新聞」的基本介紹,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指教。

 


「我愛看新聞」改版資訊


目前Windows Phone市集中版本為:1.6.0.0 (關於頁面中仍顯示為1.5.0.0)

 

1.6.0.0版改版內容:

1. 調整廣告位置使其不再會覆蓋到頻道列表。

2. 修正1.5.0.0版中會因廣告造成閃退的問題。( 在此也特別向所有1.5.0.0版中被閃退的朋友們致上萬分的歉意,對不起 >""< ~~ )

 

1.5.0.0版改版內容:

1. 增進應用程式效能並降低閃退機率。

2. 加入頁面切換動畫及防呆機制,並微調部份UI,改善使用者體驗。

3. 加入廣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