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Mobile] Windows 10 Mobile build 10166 開始畫面無限載入中的解決之道

有在手機上安裝 Windows 10 Mobile build 10166 的朋友們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遇到這樣的衰事,
本來用得好好的,但是突然會無預警的手機畫面一直卡在載入中的畫面,連開始功能表都進不去。

 

有在手機上安裝 Windows 10 Mobile build 10166 的朋友們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遇到這樣的衰事,本來用得好好的,但是突然會無預警的手機畫面一直卡在載入中的畫面,連開始功能表都進不去。

 

微軟官方的解決之道是 -- 透過復原工具重置手機。(我就重置了三次以上啊 /____\ ~~ 淚)

 

不過國外有人找出了解法,經過我實測發現真的可行,在這邊就分享給跟我遇到一樣問題的苦主們。

 

解決步驟如下:

 

1. 關閉所有已開啟的應用程式。

 

2. 按下電源鈕將手機上鎖。

 

3. 按下電源鈕開啟畫面,並且將螢幕解鎖。

 

4. 在開始功能表出現 "載入中" 訊息的時候,瘋狂快速的連按開始鈕約十次。

 

如果沒解決的話,請重複上述 2~4 的動作直到開始畫面出現為止,人品好的話,應該重複個兩到三次就會看到開始畫面復活了(這是很看臉的啊~~)。

 

以上,希望對和我遇到一樣問題的苦主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