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Panel + ListView + DataPager + 回上一頁

摘要:UpdatePanel + ListView + DataPager + 回上一頁

實在不知道標題如何下,這情境是在網頁上放置一個 UpdatePanel 裡面再放了有分頁功能的 ListView 控制項,在換頁的操作過程中不會產生 PostBack , 接下來假設在第3分頁點了其中某個 item 連結到另 b 網頁,想從 b 網頁返回上一頁時,會發現 ListView 控制項所在分頁為第1頁,在操作直覺上感覺不良,才改善。

圖1:分頁操作不會產生PostBack (回上一頁按鈕是失效狀態),點選其中 Link 連結到另一頁

圖2:此時按上一頁會回到前一頁,但是並非停在分頁5,而是分頁1。

 解決辦法:

我先建立一個自訂類別,用來存放 StartRowIndex 和 MaximumRows 2個值,
再每次操作換頁時將自訂類別所建立的物件保存起來,
在第一次PageLoad的時候去檢查所保存的物件,再設定目前分頁位置。

PS:AJAX 4.0有提供回上一頁的解決方案,不過沒有研究。不過我想應該很實用吧!

程式碼下載:ListViewPageSet.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