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為什麼Office在DCOM設定中找不到

[COM]為什麼Office在DCOM設定中找不到

最近因為有ASP程式透過COM+元件去執行Word Application執行套表的動作,

因為發現WINWORD.EXE有執行起來,但卻無法完成後序的套表動作(WINWORD.EXE直接卡住)。

於是開啟 元件服務 ,點「DCOM設定」,居然看不到「Microsoft Word 97 - 2003 Document」。

後來想到,原來那台Server是Windows 2008 64位元,而裝的是Office 2007 32位元版的,

所以需要在命令視窗中輸入 MMC /32 (或是在執行中輸入 MMC /32 ),開啟主控台,然後加入 元件服務 。

image

再點「DCOM設定」就可以看到「Microsoft Word 97 - 2003 Document」,然後進行權限的設定了。

 

註:

微軟不建議將Office拿來這樣使用,如果這樣使用上有問題的話,微軟是不Support的哦!

將來應該都會遇到64位元的環境,32位元的程式應該還會撐一陣子,所以64/32之間的問題,開發者就要注意一下了!

MMC中的DCOM設定找不到,就用 MMC /32 試看看吧!

MMC可使用MMC -32 OR MMC -64, 分別代表使用32位元或64位元的主控台,詳細可參考:Running 32-bit and 64-bit Snap-ins in 64-bit Windows (Windows)

Hi, 

亂馬客Blog已移到了 「亂馬客​ : Re:從零開始的軟體開發生活

請大家繼續支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