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WebView Layout 造成網頁 resize event 被 Trigger 2 次?

我們有個網站,客戶透過 XCode 中新增一個 WebView 去包成一個 App. 

可是在 iPhone 上執行時,當手機從直立切換成橫立時,

會發現網頁中的 resize event 會被 run 2 次。

但是在 iPad 上卻沒有這個問題。

於是我們自已也拉一個 WebView 來測試,卻沒有這種問題。

後來 絲絲姐 提出是不是 layout 上有什麼問題呢?

於是重新調整 App 中的 layout constraints,

讓 storyboard 中看起來各 constraints 是 OK 的(藍色的)。

再部署到 iPhone 上,再透過 Safari 去 Debug 就沒有重覆 Run 2 次了哦!

另外,如果要在 Safari 中去 Debug WebView 的網頁,

請在 Safari 中,開啟「偏好設定」=> 「進階」Tab 中,

勾選「在選單列中顯示「開發」選單」。

就可以開啟 Safari => 「開發」 然後連到 WebView 開啟的網頁建行偵錯哦!

所以下次如果使用 WebView 而網頁的事件有莫名奇妙的被 Run 2 次的狀況,

請 Check 一下 Auto Layout 的 Constraint 哦!

Hi, 

亂馬客Blog已移到了 「亂馬客​ : Re:從零開始的軟體開發生活

請大家繼續支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