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 MS SQL 登入者最後 修改密碼 的時間

今天同事詢問如何取得 DB 使用者最後修改密碼的時間。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 LOGINPROPERTY 這個 Function 。

SELECT LOGINPROPERTY ('使用者帳號', 'PasswordLastSetTime');

其他的屬性還有,

[值] Description
BadPasswordCount 傳回連續使用錯誤密碼嘗試登入的次數。
BadPasswordTime 傳回上一次使用錯誤密碼嘗試登入的時間。
DaysUntilExpiration 傳回密碼到期之前的剩餘天數。
預設資料庫 傳回 SQL Server 登入預設資料庫儲存在中繼資料或 主要 如果未不指定任何資料庫。 會傳回 NULL 的非SQL Server 佈建使用者 (例如,Windows 驗證)。
DefaultLanguage 傳回登入預設語言 (儲存於中繼資料內)。 會傳回 NULL 的非SQL Server 佈建的使用者,例如,Windows 驗證的使用者。
HistoryLength 利用密碼原則強制執行機制,傳回追蹤登入的密碼數目。 如果密碼原則未強制執行,則為 0。 繼續密碼原則強制執行從 1 重新啟動。
IsExpired 指出登入是否已過期。
IsLocked 指出登入是否已鎖定。
IsMustChange 指出登入是否必須在下次連接時變更其密碼。
LockoutTime 傳回 SQL Server 登入因為超過允許的嘗試登入失敗次數而遭鎖定的日期。
PasswordHash 傳回密碼雜湊。
PasswordLastSetTime 傳回設定目前密碼的日期。
PasswordHashAlgorithm 傳回用來雜湊密碼的演算法。

詳細請參考 MSDN: LOGINPROPERTY

 

 

Hi, 

亂馬客Blog已移到了 「亂馬客​ : Re:從零開始的軟體開發生活

請大家繼續支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