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 2009: Microsoft Web 與 RIA 新技術揭示

微軟在 3/18-3/20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了年度的 Web 技術大會:MIX 2009,在會中除了由 Microsoft 的高層主管揭示微軟在接下來的規劃與新產品的計畫外,也同時揭示了新一代的 Web 平台與開發工具的新功能與大概的時程。

微軟在 3/18-3/20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了年度的 Web 技術大會:MIX 2009,在會中除了由 Microsoft 的高層主管揭示微軟在接下來的規劃與新產品的計畫外,也同時揭示了新一代的 Web 平台與開發工具的新功能與大概的時程。

在 MIX 09 中,被宣布的產品與技術有:

  • Internet Explorer 8:這個不必多說了吧~
  • ASP.NET MVC 1.0:在 ASP.NET Web Form 以外的另一個新選擇,使用 MVC (Model-View-Controller) 能力來開發 ASP.NET 應用程式,除了具有在 HTML 碼中使用程式來控制(這點和 ASP 非常像)以外,還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就實作出具有 REST 能力的網站。
  • Silverlight 3.0:新一代的 Silverlight 版本,預定將於今年推出,不但又新增了 60 餘個控制項,加強串流影音的畫質以外,還新增了更強的 Out Of Browser 能力,這代表了你未來看到的 Silverlight 應用程式,已不見得只能存活在瀏覽器中,它也可以存活在桌面上,當成一個獨立的應用程式來執行。
  • Commerce Server 2009:新一代的 Microsoft Commerce Server,使用 ASP.NET 3.5 翻修,以支援新的 Web 技術。詳情可點此瀏覽
  • IIS Media Pack:植基於 IIS 上,提供更高品質的串流媒體與動畫功能(已可支援到 720 dpi 的 HD 品質)。

另外在 MIX 09 中,揭示的新一代技術有:

  • Visual Studio 2010:使用 WPF 翻寫,並納入 Silverlight 3.0 以及 ASP.NET 4.0 的開發工具。
  • ASP.NET 4.0:下一代的 ASP.NET,將 MVC 整合進核心中,並且提出更強更彈性的 AJAX Client Template Library,和 jQuery 的完整 Intellisense 支援等。
  • Microsoft Web Platform Installer v2:部署 Microsoft Web 平台的安裝工具的新版本,目前在 Beta 狀態,將原本的 Web Platform Installer 與 Web Application Installer 整合在一起,並配合 Microsoft Web Application Gallery 發布應用程式。
  • Microsoft Web Application Gallery:建立於 Microsoft Web 網站,提供可建置於 Microsoft Web 的應用程式的型錄庫,在型錄庫中的應用程式可以透過 Web Platform Installer (v2) 來安裝。
  • Expression Web 3 與 Expression Blend 3:下一代的網頁設計與 Silverlight 3 設計者工具,Blend 3 可以匯入 Adobe Photoshop 與 Illustrator 的設計版型,以及 SketchFlow 技術的原型設計工具。Expression Web 3 則支援了 SuperPreview for IE 6, 7, 8 新功能(未來會支援更多的瀏覽器),讓網頁設計師可以直接在 Expression Web 看到未來用不同的瀏覽器看到的結果。

對這些新技術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http://live.visitmix.com 瀏覽線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