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jQuery 延展初體驗

jQuery 功能延展(含自訂函式與Plug-in)初體驗

今天為了要處理 JavaScript 的 HTML encoding 與 decoding 的問題,上網去找了一下,發現在 jQuery 中有這樣的方法可以用:

不過每次都要這樣寫太麻煩了,索性就來試寫一下 jQuery 的 extend 吧。後來我用了這樣的方法:

然後用這樣的方式呼叫,可以正常工作:

以上是 jQuery Plug-in 的作法,其實很簡單,只要使用:

來包在你要放的 JavaScript 函數,然後使用 $.fn.extend() 來註冊你的物件的成員們(通常是方法),就可以完成一個最簡單的 Plug-in 了。

不過後來想想,不如把它放到 jQuery 命名空間中,不是更好用嗎?所以我改用這樣:

但在測試時卻說 "物件不支援此屬性或方法",當場傻眼,因為很多網路上的說明都是說 jQuery.fn.extend()... 後來我查了一下 jQuery 的官方網站,發現有個 jQuery.extend() 可以用,後來就改成:

再以下列程式測試,果然正常:

以上就是小弟我的 jQuery extend 初體驗~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