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在 Windows Server 2012 上安裝 .NET Framework 3.5

要不是今天工作的地方沒有網路給虛擬機器用,大概也不會看到這個問題...

要不是今天工作的地方沒有網路給虛擬機器用,大概也不會看到這個問題。

Windows Server 2012 有內含 .NET Framework 3.5,供需要向後相容的環境的管理人員來安裝,而 Windows Server 2012 預設在找不到安裝來源時,就會上網連到 Windows Update 下載,問題來了,若剛好環境中沒有網路呢?很簡單,當場死給你看: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它不給安裝?明明在光碟內有東西啊 (Windows Server 2012 的安裝光碟己經掛起來了),為什麼還是有這種怪訊息?問題就出在 Windows Server 2012 的安裝檔都封裝在 Install.wim 檔案內,但唯獨 .NET Framework 3.5 不是,我們只能使用替代方案:

image

這個替代方案的說明還寫得很文言文 ... 不過指出了 .NET Framework 3.5 的檔案在哪裡,只要把路徑設成 [Source Drive]:\Sources\SxS,就可以完成安裝了 …

 

PS: 這個鬼問題耗了我二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