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Microsoft Tech.days 2012 記事

Microsoft Tech.days 2012 在 9/18-20 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今年是第十八年...

Microsoft Tech.days 2012 在 9/18-20 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今年是第十八年,之前個人的參與記錄可參考 [活動] Microsoft Tech.days 2010,全新的活動,全新的體驗,與全新的感動

今年我也受邀擔任 Windows Azure [AZR] 系列課程的講師之一,並且這次還多了幾個活動,像是以往的與微軟對談改成了問專家 (Ask Expert) 專區,供學員在課餘時間在專區內發問,當然啦,發問的人數和問題數和上課的堂數是成正比的,所以身為 Windows Azure 問專家專區的首任值班專家,一開始時還真的沒有太多人問問題,又剛好因為專區就在 Windows Azure 攤位邊,所以問題幾乎集中在 “申請試用帳戶”的問題上,像是手機無法認證,銀行沒辦法接受信用卡驗證之類的問題 …

BUT,我不是寫帳戶系統的,Live ID 無法啟用手機驗證無解 … 我也不是開銀行的,信用卡無法驗證我也無解啊啊啊啊 …

今年的 Tech.days 還特別開設了 Hands-on Lab 專區,為上完課的學員有機會手動實作,以加深課程的印象。

我這次也擔任了開發人員 Hands-on Lab 專區的 AZURE 課程的帶課講師,主題是移轉應用程式到 Windows Azure 平台,由於主題分為 ASP.NET Web Form 和 MVC,所以四堂 Lab 課程分為兩堂 Web Form 和 MVC 兩種,除了 Lab 1 模組外,還額外帶學員來實際將應用程式上傳到 Windows Azure,並示範了三種不同的發行方法:

  • 手動發行。
  • Visual Studio 發行。
  • Website 發行。

只不過這回 Lab 的安排時間上真不是頂好的,例如 … 第一天 MVC 的 Lab 安排在 18:20-19:30,大家都下課了,但還有十位學員願意相挺;第二天第一堂 Lab 就剛好排在 Visual Studio 2012 Launch 的時間,創下 Lab 學員數最少紀錄:2位;而第三天的 Lab 分別有 20 位和 7 位學員參與,在此特別感謝這些參與的學員們的相挺。

課程的部份,我負責兩個場次的授課,第一個是聚焦於虛擬機器與虛擬網路服務的 AZR302 - 打造無限延伸的企業混合雲架構,以及聚焦於 Windows Azure Website 服務和移轉應用程式到 Windows Azure 的 AZR305 - AZR305 輕輕鬆鬆建置國際級網站服務。

今年的活動特別增加了 Focus Group 的議程,給學員除了正課以外的其他議題的選擇,例如由 Askasu 協力的 “微軟技術資源哪裡找”;"App 市場趨勢與成功案例分享" 等議題,讓學員能有多一點的選擇。

當然啦,身為 MVP 的一員,今年的 MVP 團隊特別開了一個 MVP Geek 專區,供學員休息與和 MVP 相互交流的空間,在 MVP Geek 專區的外牆上,還特別讓 MVP 以及知名的講師們簽上大名。

在 MVP Geek 休息區內,有很多的小零食可以取用,以及一堆武功高強的 MVP 們來為學員解惑,而策劃這個休息區和活動的當然是 MVP 團隊的兩大掌門人 R 姐和 K 妹,辛苦啦。

今年的社群攤位不像以往有較知名的社群參與,而是贊助小型的新創社群,像是 twMVC 社群以及 Study4.TW 社群,兩個社群的創辦人都有出席,而 twMVC 社群的創辦人 demo 更擔任今年 Tech.days 的 MVC 課程講師。

除了這些社群新人 (?) 外,在南部號稱虛擬化南霸天的 “下一步方丈”Jason Huang 今年也主講 Live Migration 的課程,並在 Windows Server 2012 的問專家專區中值勤,在他精闢的開示之下,讓學員茅塞頓開,功力更上一層 (無誤)。

當然不可以忘了另一個南霸天,就是提拔小弟我的前 DPE 推廣技術掌門人之一,現任 Kinect 台灣唯一中文書的作者 Moli,聽說還有現場表演用 Kinect 控制玩具,真的很精采。

另一個重頭戲是 Visual Studio 2012 Launch,由於剛好和我的 Lab 時間重疊,所以我沒辦法去看表演,不過聽說不但現場 Live demo 很精采,而且還讓 DPE 推廣掌門人三代目獲得了五星級的傳教士稱號 :)。

今年一次負責二堂程課與四堂 Lab 的授課和指導工作,變得我無法像之前一樣可以自由的去聽課和拍照當場記,所以難免有很多遺珠之憾 (ex: SGs),就看看有沒有其他人願意分享囉。

最後,要向舉辦這場大型活動的主辦人林大鈞以及 DPE 三代目上官林傑致上感謝之意,尤其是大鈞親自締造的大鈞障礙,也許來人要挑戰可能更不容易了。

image

 

明年 9/24-26,我們 Tech.days 2013 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