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Book] ASP.NET MVC 4 網站開發美學 正式上市

在此藉本文來感謝這本書的六位功力深厚的作者,也期待讀者能多加支持。

天瓏書店線上購書:http://www.tenlong.com.tw/items/9862766565?item_id=532076

博客來線上購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5816

這本書在經歷七個多月後,成功的上市了。

早在去年六月份,我在 Facebook 上提出這樣的想法:

image

獲得了一些技術同好的迴響,也正值 Visual Studio 2012 推出的前夕,我持續關注的 ASP.NET MVC 4.0 即將要釋出正式版,此時 twMVC 的創辦人 demo 以及 Wade 正在積極推廣 ASP.NET MVC,因此就向出版社洽詢 ASP.NET MVC 4.0 的出版意願,沒想到出版社也有此意,因此我隨即聯絡 demo,並起草 ASP.NET MVC 4.0 新書的大綱,demo 也找了 Wade 以及星寂進來,而同樣研究 ASP.NET MVC 有相當心得的 KKBruce 也提出加入的意願,我也邀請了當時正在研究 jQuery Mobile 與 ASP.NET MVC 的阿源哥哥一起加入創作的行列,五大作者此時成型,我們在七月份於台北開了一次會議,討論出書事宜,包含負責的章節,編寫規範以及注意事項等,接著八月份與出版社聯繫確認合約後,就開始進行寫作。同時為了要補強軟體測試概念這一塊,我邀請了目前在軟體測試領域鑽研己深的 91 兄參與編寫,至此,六大作者成形。

這本書也是我第一本策劃與審校型著作,花在與各作者溝通的時間遠比想題材和修稿來得多很多,畢竟六大作者中有幾位是第一次寫書,或是寫作方法有偏離的情況,寫作期間我們透過了 MindMap,SVN 以及 Facebook 社團來溝通,可說是典型的虛擬團隊的經營實務經驗。不論作者身在哪,我們的目標就只有一個:讓這本書上市。

經過三個月左右的寫作後,一校與二校階段,作者群們都已仔細的閱讀與校對稿件,連文句的潤飾都做了好幾次,因此讀者所看到的定稿版本是經過數百小時的校對與淬煉後產生的,當然還是有可能會有謬誤,屆時請不吝指教。

ASP.NET MVC 4.0 是個很大的主題,每一個部份其實可以寫的都不少,但這本書並不是大雜燴型的書,再加上有六位作者操刀,因此讀者可能會看到不同章節內有重覆的部份,那是因為作者的表現方式以及內容的連貫性所致,所以不要太吃驚也不要覺得奇怪。Web API 是 MVC 4.0 最重要的新功能,本書花了近兩百頁解說它,View 的部份也涉獵到 HTML5,安全性的部份提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全都是目前當紅的議題, 所以這本書厚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此藉本文來感謝這本書的六位功力深厚的作者,也期待讀者能多加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