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zure][Book] Windows Azure 應用程式開發教戰手札 2/e 與 1/e 的差異

有讀者在詢問 2/e 和 1/e 的差異,由於我沒有寫在書序中,所以在這裡補上。

有讀者在詢問 2/e 和 1/e 的差異,由於我沒有寫在書序中,所以在這裡補上。

  1. 第一章雲端運算概論,由 1/e 的第一章和第二章合併並修改部份內容。
  2. 第二章為全新章節,因為 Windows Azure 平台的成員很多,所以獨立一章來介紹。
  3. 第三章依照 BUILD 2012 的 Windows Azure Internals 簡報內容做修改,並增加數張圖示,因為那是針對 Windows Azure 核心講得最深的課程,同時加入 2012/2/29 發生的 Windows Azure 平台大當機事件。
  4. 第四章增修,改用 Visual Studio 2012,而且範例改用 ASP.NET MVC 4.0 編寫,新增 Custom Log 的範例與說明。
  5. 第五章為全新章節,由 1/e 的第三章切割出來,集中在 Web Role/Worker Role 的特性說明,但移除 WCF Inter-role/Intra-role communication 的範例,因為那部份難度太高,而且官方建議使用 Queue/Service Bus Queue 來做 inter-role/intra-role communication。
  6. 第六章為全新章節,介紹 Windows Azure Website Services
  7. 第七章為原 1/e 第五,六,七章併章,將儲存服務併為一個章節,並增加儲存服務的核心介紹。
  8. 第八章修訂,加入架構圖示數張,以及 SQL DataSync, SQL Reporting 的介紹。
  9. 第九章改寫,不再使用 ACS 1.0,全部改用 ACS 2.0,且簡介 Windows Azure Active Directory。
  10. 第十章改寫,加入 Service Bus Queue, Service Bus Topic,但移除相應的 WCF Event Subscription 範例與 WCF Queue Subscription 範例。
  11. 第十一章為全新章節,介紹 Windows Azure Caching Service。
  12. 第十二章為原 1/e 第十一章,改寫,使用 WebMatrix 發行 PHP/node.js 應用程式,使用 Eclipse 發行 Java 應用程式。
  13. 第十三章為全新章節,介紹 Windows Azure Mobile Service。
  14. 第十四章為原 1/e 第十二章,小幅改寫。
  15. 第十五章為全新章節,介紹雲端應用程式的架構設計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