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2013 年終盤點

  • 4637
  • 0

今天因為要去跨年,所以先把年終盤點寫一下,記錄一下今年的足跡。不過今年好像都沒做什麼很令人印象深刻的豐功偉業 (汗)...

今天因為要去跨年,所以先把年終盤點寫一下,記錄一下今年的足跡。不過今年好像都沒做什麼很令人印象深刻的豐功偉業 (汗)...

1. 發行 Windows Azure 教戰手札 2/e (Developer Edition)

這是今年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接續去年 Windows Azure Spring Release 的大改版,將第一版的書籍改寫,加入新的功能以及更新現有的內容,這本書於今年三月初付梓發行,2014 年會視情況決定要不要發行 3/e。

2. 協作書兩本 ASP.NET MVC 4 網站開發美學與 HTML5 程式開發實戰發行

這也是今年最重要的任務之一,這兩本書的作者都是知名部落客以及講師,像是 twMVC 社群的成員協力編寫的 ASP.NET MVC 4 網站開發美學,今年二月初發行以來一直維持在天瓏書店的前 100 名暢銷書內,而且在發行後三個月內幾乎都在前三名,感謝各位讀者朋友的支援,明年度也預計將會發行 ASP.NET MVC 5 的協作書,更多的訊息會慢慢發布。

另一本 HTML5 程式開發實戰則是以新的表現方法來編寫,JavaScript 的成份相當重,作者之一的 Clark 將他的 JavaScript 功力都釋放出來,產出如此的好書。而另一位作者 Ian 也發揮了他的 Windows 8 開發的功力,編寫出完整的範例以及文章,這本書也是台灣當時第一本以 HTML5 + JavaScript 開發 Windows 8 應用程式的書籍。

3. 台灣首發的 Global Windows Azure Bootcamp (GWAB) 場次

今年台灣首次加入了全球 Global Windows Azure Bootcamp 2013 大型研討會的其中一站,由我,Sky Chang 和董大偉老師接力授課,以實體研討會的方式將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的相關技術介紹給與會的學員們。

4. 久違了的 MVP Global Summit 2013

今年也是經過四年多後,再次參與 MVP Global Summit 的年度,在美國與產品團隊直接接觸,並取得第一手的資料,回來與視情況寫文告訴大家,而且也從美國搬回了不少東西,尤其是新的 Microsoft Surface Pro 平板電腦 微笑

5. 晉升有車階級

今年終於可以升級,取得五子中的車子,而且是一直想買的品牌和車型。

6. 新年新希望

  • 2014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全力拼碩士專班的畢業,預定 2014/7 取得碩士學位。
  • ASP.NET MVC 5 的書籍協作,預定在上半年度完成。
  • Windows Azure 教戰手札 3/e,視發展情況決定是否改版。
  • 計畫中的 ADO.NET / Entity Framework 書籍預定下半年度完成。
  • 繼續南北跑的授課活動 微笑
  • 看能不能爭取到五子中的第二子 ... XDD

 

祝大家 2014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