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GUI 開發,使用 tkinter 與 wxpython 的感想

  • 16378
  • 0

[python]GUI 開發,使用 tkinter 與 wxpython 的感想

本來首選是 tkinter,他是 python 官方附帶的模組。但我有兩個問題沒有辦法克服。

第一個是文件不好找。python docs 有一篇大約講一下 tk 文件跟 tkinter 對應的規則。這也不能怪人,相同的問題也出現在 jython 上。只是 java 風格的文件比較容易看懂,jython 又比較多人用,文件也比較多。

第二個是,在mac上,有方塊字的問題。連 IDLE 的 python shell 都一樣,應該是無解。也許這就是為什麼 google app engine 在 windows 有提供 GUI 程式,但 mac 沒有的原因吧…。

後來轉而使用 wxpython。文件比較好找[註1]。容易看懂的原因是裡面就是講 python 話。在 mac 使用上也沒有方塊字的問題。只是要多裝 wxpython,安裝檔就 50多 MB。

wxpython 有一個 html 的模組[註2],可惜不能 javascript 互動。如果可以的話,擺一個 html window,剩下就是 html 與 javascript 的事,可以少學很多事情哩。

 

註1:http://wxpython.org/docs/api/wx-module.html

註2:http://docs.wxwidgets.org/2.8/wx_wxhtml.html, http://www.indicthreads.com/1106/incorporating-html-into-wxpython-part-1/, http://wiki.wxpython.org/wx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