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ython 幫忙打開檔名太長限制

  • 1347
  • 0

不知道你是否有遇到,在windows複製/移動檔案的時候發生路徑太長以致於無法複製/移動的情況?

不知道你是否有遇到,在windows複製/移動檔案的時候發生路徑太長以致於無法複製/移動的情況?

我大概每年發生個四、五次,在備份自己的電腦檔案時就一定會發生。然後就有些檔案就無法備份或是要改短名字,搬完再改回來。有次發現用 node.js 寫程式複製檔案可以不被限制,後來就自己寫個程式來複製。


今天在裝 python3.6.2 的時候發現它的安裝程式會好心問你要不要關閉這個選項,若是要的話,它會用 winreg 幫你改個 registry。


import winreg; winreg.SetValueEx(winreg.CreateKey(winreg.HKEY_LOCAL_MACHINE, r'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 'LongPathsEnabled', None, winreg.REG_DWORD, 1)


如果有需要的話,也有 python 的話,執行這句就有同樣效果。
當筆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