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UX 延壽計畫 結束

HP-UX 延壽計畫 結束

HP-UX 老傢伙回家了,

客戶決定不給我們做。

 

關於 Python 的事,簡單記錄一下。

 

真心感謝這些 open source 的 source code 都有留著,

真的是夠老的程式,對於 hp-ux 還有一些修正,所以經過交叉試驗幾個版本的 python,

Python-2.3 應該是要修改比較少的。可以支援到網路與threading。

configure 的時候要使用 pth,而不要使用 pthread。

c編譯器要選 cc,c++編譯器要選 aCC。這兩個是老傢伙自己帶著的。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configure 要增加 cflags,

所以在產生 Makefile 之後,在 cflags 的地方要加上 +DA1.1

如果遇到 aCC 抱怨 ccpython.cc 看不懂或 link 時少掉 symbol,那就去改使用 python.c 的那一個。

 

接下來就是球來就打,有抱怨就解的時間,大多就是修改重覆定義但內容不同的地方,或是去搜尋找不到的定義,都過了之就,就過了。報告完畢。

 

後註:Python-2.6.9 要從 source 編譯,需要另一個 python,所以,它也有了雞生蛋的問題。這幾年遇到幾次翻新的工作,得到的感觸就是有空能翻新就翻新,不要等太久的話,自動工具就沒辦法自動了,這讓要翻新的工夫比弄新的還大。翻新需要的其實也都不難,就是做苦工,而苦工就是需要時間與耐心。這時代好像大家都缺乏時間與耐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