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e]從 appcfg 移民到 gcloud

  • 45
  • 0

Google App Engine 我用了很久,一開始它是使用 appcfg 這個指令來執行上傳網站內容到 GAE 的環境去。但是最近完全不能使用了。

Google App Engine 我用了很久,一開始它是使用 appcfg 這個指令來執行上傳網站內容到 GAE 的環境去。

直到昨天才發現資料上傳的指令要改用 gcloud,而且,gcloud 的使用必須要綁定信用卡。以往,如果超額使用了,google 是想辦法限制你的 app,像我是使用免費額度的,用完就關閉,我也不在乎。但是現在的改變,是讓我非得要跟新用戶一樣,如果超額使用了,我自己要去關掉 app,不然我就會被追討錢。這一點很討厭啊。

不過,我有信心我的小小網站沒有人看是不可能會超額的,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把信用卡綁了,接下來就是設定 app 自動上傳的步驟。

## 移民的步驟

按照 https://cloud.google.com/appengine/docs/standard/python/sdk-gcloud-migration

下載 gcloud SDK,並且安裝它。
然後,到原本 app 的目錄上,執行 `gcloud app deploy <app 的目錄>`
然後照著指示做,像是登入、移除 app.yaml 裡的 application 與 version 改用指令指定之類的,都成功之後,上傳完畢會提醒你,要綁信用卡,否則 app build fail。所以再照著指示去綁信用卡。綁完就會成功上傳。

如果像我要自動上傳,指令要多加 --quiet,這樣就不用互動了。另外,也指定 app 的 version,這樣就不會產生新的版本,應該會直接覆蓋。免得版本放太多沒清掉被收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