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R2 Mirroring With Certificate 鏡像(無網域利用憑證)

SQL Server 2008R2 Mirroring With Certificate 鏡像(無網域利用憑證)

鏡像(無網域利用憑證)實作

以下實做為參考楊志強老師Database Management Topic VI-How to configure database mirror without domain controller來完成,老師將整個過程區分為六個步驟,以下實作也分別以這六大步驟來說明及截圖。

 

步驟一: 1.Principle端建立憑證

2.建立鏡像所需的端點,並設定端點要以certificate來驗證。

3.將憑證備份下來,等一下要複製到Mirror端還原用。

clip_image002

 

 

 

下圖是完成備份的憑證,等一下會用到。

clip_image004

 

 

 

 

 

步驟二: 1.Mirror端建立憑證。

2.建立鏡像所需的端點,並設定端點要以certificate來驗證。

3.將憑證備份下來,等一下要複製到Principle端還原用。

基本上是重複步驟一只是改在Mirror端來做,注意憑證名稱。

clip_image006

 

 

 

步驟三: 1.Principle端建立帳號,此帳號會是Mirror端連線用。

2.Mirror備份下來的憑證在此還原並授權給剛剛建立的帳號。

3.重要!Principle的端點授權給剛剛建的帳號有Connect權限。

clip_image008

 

 

 

步驟四: 1.Mirror端建立帳號,此帳號會是Principle端連線用。

2.Principle備份下來的憑證在此還原並授權給剛剛建立的帳號。

3.重要!Mirror的端點授權給剛剛建的帳號有Connect權限。

clip_image010

 

 

 

步驟五:Mirror端將Princeple端建立的備份及交易紀錄檔在此進行還原,記得要選擇Restore with norecovery來還原,完成後我們會看見如下圖紅色圈選處,準備鏡像的DB處於正在還原的狀況,此時我們再執行alter database 資料庫 set partner = ‘TCP://FQDN:5022’的語法,即可完成鏡像端設定。

clip_image012

 

 

 

 

 

 

 

步驟六:基本上跟步驟五一樣,下圖指令完成後,重新整理一下畫面,會發現如下圖圈選處,資料庫開始鏡像了。

clip_image014

 

 

 

下圖是鏡像監視器畫面

clip_image016

 

 

 

 

 

 

 

 

 

 

 

 

這一次多加一個測試DB鏡像,而且只要重作步驟五跟步驟六就可以嘍。

clip_image017

 

我是ROCK

rockchang@mails.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