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完資料庫還原後需要重做一次完整備份讓 [ 備份鏈 ] 不會中斷嗎?

在做完資料庫還原後需要重做一次完整備份讓 [ 備份鏈 ] 不會中斷嗎?

情境是這樣的,某一個DB在AM7:00時做了一次完整備份,之後的每一個小時會做一次交易紀錄備份。

然而在AM10:30時因發生問題,需將DB還原至AM7:30。交易紀錄則依照排程持續每小時備份一次。

 

完成資料庫還原到AM7:30後我突然想到,我需要再做一次完整備份來讓接下來的交易紀錄備份可以延續

整個備份計畫嗎?

6

 

經過實驗發現,原來的備份計畫還是可以讓您還原到AM10:00之前的任何時間點,如下圖所示

,可以透過AM7:00的完整備份搭配每一小時的LOG備份還原。

7

 

但如果您要還原的時間點是AM10:30之後的話。由於我們在AM10:30已經將DB還原到AM7:30的狀況

因此您也可以使用AM7:00時的完整備份搭配AM11:00之後的LOG備份檔還原。

8

 

上述的情境是我們將DB還原到AM7:30,如果我們當時是將DB還原到AM8:30時。此時如果您要還原的

時間點是AM10:30之後的話,記得要補上AM8:00的LOG備份才可以歐(如下圖)。

9

 

結論 : 當我們利用備份檔還原DB到某個時間點後,可以不用再做一次完整備份讓備份計畫得以延續不被中斷。

但還是建議完成還原後可再做一次完整備份。

我是ROCK

rockchang@mails.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