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Database SnapShot還原資料庫

日前看見一本書介紹利用資料庫快照集來還原資料庫,今天動手做了一次,並記錄一下。

首先我們要針對AdventureWorks資料庫建立一個快照,注意SSMS不支援UI建立快照,只能用TSQL來建立。如下圖紅色圈選處所示,我們的資料庫快照集是空的。

接下來我們利用下圖語法建立一個AdventureWorks的資料庫快照,名稱是AdventureWorks_dbss1800。

完成上述步驟後,我們在SSMS的UI中就可以看見剛剛建立的快照集,如下圖紅色圈選處。

此時我們將AdventureWorks資料庫中的DatabaseLog資料表資料全數刪除,由下圖可知我們刪除了1566筆資料。

接下來我們再利用Database的Snapshot來還原AdventureWorks資料庫,如下圖所示。

完成還原後,我們檢視一下DatabaseLog資料表,可以看見筆數恢復1566筆了。

注意 : 當一個資料庫有兩個以上的快照集時,該資料庫是無法被還原的。

 

我是ROCK

rockchang@mails.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