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同時安裝64位元與32位元的Access Database Engine 2010/2016

今天摸了一下SSIS並匯出資料到Excel

由於匯出筆數超過65000筆,因此匯出要選Exele為2007版。

此時又遇見一個問題就是需安裝 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 Engine 12.0才可以匯出到Excel 2007後的版本

由於開發SSIS的SSDT軟體是32位元軟體,請注意下載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 Engine安裝時務必選32位元版(而不是您的OS是64位元就下載64位元版)

下載路徑  ,下載回來後檔案名稱是AccessDatabaseEngine.exe。

此時如果您已安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 Engine 64位元版(例如已安裝64位元的Access了)時,則OS會出現錯誤訊息,禁止您安裝32位元版

此時我們到Command模式下下指令來強制安裝就可以了,語法如下。

AccessDatabaseEngine.exe /passive

 

注意安裝 Access 2016,強制安裝得改成用 /quiet 而不是 /passive,用passive還是會失敗歐。

安裝參數如下圖

我是ROCK

rockchang@mails.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