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移除Windows 2012R2的 .Net FrameWork4.5功能,該怎麼裝回來呢?

日前一台Windows 2012R2 Server的.Net Framework疑似有問題

因此想說先將該.Net FrameWork移除後重裝看看會不會恢復正常,如下圖所示我移除預設就安裝好的.Net Framework。

 

移除過程會提示相關相依的功能也一併移除,下圖紅色圈選處顯示GUI介面也會移掉。

 

下圖是移除中畫面。

 

移除後會重新開機。

 

重開後可以看見登入畫面中預設的大頭圖片消失了。

 

登入Windows後居然只剩一個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哇 ! 這是變成Core版嗎? Omz....我只是要重裝.Net Framework而已,怎把Server的介面全搞掉,那我該怎麼裝回來呢?

 

這下想要重裝.Net Framework 4.5都不知怎麼安裝,爬了很多文終於發現可以用Dism來裝回GUI的介面。

語法如下: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all /featurename:Server-Gui-Mgmt /featurename:Server-Gui-Shell /featurename:ServerCore-FullServer

 

下圖是安裝GUI介面的畫面。

 

下圖是安裝完的畫面,安裝完後須重啟電腦。

電腦重啟後就成功裝回GUI介面了,.Net Framework4.5也被重新安裝回來了。

注意 : 記得要做甚麼危險的動作時,請在虛擬機上先跑一遍後再動手也不遲呀

我是ROCK

rockchang@mails.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