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 3.坐標軸取對數

數值範圍過大要顯示?? 數字相差天高地遠,怎麼呈現比較合適。

https://onlinehelp.tableau.com/current/pro/desktop/zh-cn/formatting_editaxes.htm#Scale 

重點1: 如果选择“对数”,您可以随后指定“正值”或“对称”。“对数”显示在对数标度轴上包含正值、0 或负值的数据,最适合于在对数标度上呈现很大的负值以及很大的正值(或两值)。避免線圖都趴在地上,或都在天花板,失去檢視的用意。

重點2: 需要注意是否Dashboard的重點需要強調極端值,此時再取對數Y軸,顯示的強烈程度就沒這麼好了。

(一) 修改前,Y軸選擇自動。

(二)修改後,Y軸選擇對數(logarithmic)。畢竟重點是要呈現是否高於藍線or 低於藍線,使用對數的方式呈現會比較恰當。

同時也歡迎追蹤Tableau Public Gallery- MR.360 |聚沙成塔,裡面包含文章中的案例實作,
期待能帶給您新的啟發或靈感。

未來文章將喬遷新址「一趟數據分析之旅」,歡迎追蹤繼續支持,您將不會錯過任何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