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外詳細資訊: System.Web.Hosting.HostingEnvironmentException: 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

  • 4558
  • 0

摘要:"例外詳細資訊: System.Web.Hosting.HostingEnvironmentException: 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

會發生這錯誤是因為先安裝了 Visual Studio 開發工具
之後才安裝 IIS 因此產生錯誤
所以只要把 ASP.NET 重新安裝並更新 IIS 的 Scriptmap 就可以了
那要怎麼做咧?

1. 打開命令列視窗
2. 切換路徑到 WINDOWS 安裝路徑下的 \Microsoft.NET\Framework\(版本)
3. 執行 aspnet_regiis -i 並稍等它執行完畢
問題就解決了
( .NET 3.5 是根據 2.0去做擴充的, 所以要去找 2.0 的版本才找得到這檔案)

補充:
aspnet_regiis 是在本機電腦上安裝及解除安裝 ASP.NET 的管理公用程式
參數 -i 會安裝該版本的 ASP.NET,並且更新位於 IIS Metabase 根目錄的 Scriptmap 以及根目錄下的所有 Scriptmap。較低版本的現有 Scriptmap 都會更新成這個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