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 更改FileTable的Windows共用名稱

  • 1621
  • 0

SQL Server - 更改FileTable的Windows共用名稱

這篇也是小小的一篇,但當下,小弟竟然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去改,所以這邊也記錄一下,不然到時候可能又會忘記…

還記得前篇,我們介紹了FileTable的開啟與使用,而當時的路徑是設定為xxx\sqlexpress\FileTest,如下圖,但我們Team在開發的時候,因為有些人是使用SQL Server為開發主體,取名為sqlexpress就會讓人感覺怪怪的… ( 好啦,我龜毛啦!!~ ),所以要改一下現在的名稱。

image

我們期許變成如下圖…而當初改的時候,一直遇到一些小問題( 現在感覺出來真的很小 ),所以就在這邊紀錄一下。

image

要改的方式滿簡單的,我們只要開啟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後再選擇SQL Server的服務,然後就可以去做調整,如下圖。

image

接下來就可以看到Windows共用名稱 ( 下圖是已經改好的 ),原本以為只要直接把Windows 共用名稱改成想要的字串就可以,但結果…

image

是的,會出現以下錯誤。

只有在FILESTREAM已啟用檔案I/O存取時才能變更FILESTREAM共用。您應該停用FILESTREAM檔案I/O存取,再以新的共用名稱重新啟動。(0x80041016)。

老實說,小弟當下讀了幾次,還真是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 國文老師對不起,國文沒學好… )

image

後來才領悟,原來是要這樣做。( 這時候有種領悟武功祕笈的感覺= = )。

首先,要先把啟用FILESTREAM的檔案I/O存取的chickbox取消勾選,然後按下套用。

image

然後再把勾選勾起來,並且改Windows 共用名稱…然後再套用…

image

是的,就是那麼簡單那麼簡單那麼簡單那麼簡單那麼簡單那麼簡單…Orz…

這樣名稱就可以改過來了…( 搞了半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