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2.0 use tcp socket

摘要:Silverlight 2.0 use tcp socket

  下列文章是在描述如何在 Silverlight 2.0 中使用 TCP Socket。我看了一下與目前使用的 Socket基本上是一樣的,所以如果有客戶的需求是需要在 Web 上建立很 AP 的功能,可以朝這方向去實做,例如說要做一版 Web 版本的「物料之製程/定位即時監控畫面」。

http://weblogs.asp.net/mschwarz/archive/2008/03/07/silverlight-2-and-sockets.aspx

  依據它可以支援 TCP/IP 的功能,表示可以在 Web 上架設純 Client / Server 的架構,不過它(Silverlight) 有個缺點,就是要存取資料庫會比較麻煩以及它是一套輕量化的崁入式 AP 所以擁有的功能較少,針對擴充功能目前找到有三種解決方案方法來存取資料庫或加強功能的方法:

● TCP/IP:透過 Client / Server 架構存取加強的服務。
● Web Service:架設 Web Service來存取。
● RIA:R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這是目前很風行得一套網頁理論,起源於 2002 年三月由Macromedia 公司所提倡的網頁理念,其主要目的是讓網頁具備傳統桌面軟體的行為與功能,卻深深影響了近幾年來的網路應用。近期最被廣泛推導的就是很夯的 JQuery,微軟後續發展出另外一套 RIA 不過它的「I」改為 Interactive 不過兩套都是以向量為基礎的互動式多媒體為出發點的網頁設計技術。

  依據目前我所使用的經驗,感覺最為方便的是使用 RIA 的功能,不過他的門檻較高比較難入門,而且他有一些環境上的限制。由於目前 Silverlight 2.0 支援的功能還是很有限,所以在使用上會比較困難,不過我想搭配 WCF ,日後很有機會可以成為網頁主流(其主要還是要看 HTML 5.0 所能提供的新標準功能發展),想想如果程式設計師不需要透由美工人員便可以設計出有 Flash 功能的網頁,並且可以在 Web 上輕鬆的擁有 AP 的功能,只要 Silverlight 的功能能自加強,要讓監控系統網頁化會是指日可待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