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 DAEMON Tool 會遇到的問題

摘要:安裝 DAEMON Tool 會遇到的問題

  我們在重灌電腦的時後,安裝執行環境時,相信大家都很喜歡使用 DAEMON Tool 或是 Alcohol 120% 來掛載 ISO 檔案,聯享點腦有一款 Lenovo T410 的手提電腦,這一款的電腦與 Lenovo W510 的機型 BIOS 會跟 DAEMON Tool 與 Alcohol 120% 有衝突!安裝 DAEMON Tool 的時候必須要跨載 SCSI 的介面,而掛載酒精時也是要開啟 SCSI 的介面,但是以新電腦中 BIOS 並沒有提供該選項,而這兩款型號的 SCSI 卡又是 AUTO 的狀態(有裝該設備就會自動開啟,平常是關閉的),所以安裝完 DAEMON Tool 或是 Alcohol 120% 是無法掛載ISO檔的,這問題搞了我將近半天的時間,為了不要讓下一個人浪費同樣的時間,我這邊提供我的解法給大家參考。
 
  在 DAEMON Tool 的官方網站上有提供一套叫做 SPTD 的軟體,它可以直接去跟 SCSI 的溝通。該軟體有針對x86與x64的作業系統,下載下來安裝完畢後重新開機,再重新安裝 DAEMON Tool 就可以正常執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