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NET 2008 Update VS.NET 2010

摘要:VS.NET 2008 Update VS.NET 2010

 

最近常聽到很多人在說 VS.NET 2008 可以無痛升級到 VS.NET 2010,所以一時興起,想要把我目前正在做的專案升級到 VS.NET 2010,所以昨天晚上就興沖沖的給他更新上去,結果更新了以後發現蝦密哩無痛,編譯後就發現系統出現了「FileTracker : error FTK1011」的 Exception ,搞了很久發現一個很好玩的事,發現會出現這種訊息的專案,都是我從 VS.NET 2003 更新到  VS.NET 2005 再更新上  VS.NET 2008 最後轉到  VS.NET 2010 的專案(而且好玩的是都是C#的專案出的問題,奇怪VB為何沒有? ),這類型的專案大多是從以前開發完後獨力抽出來的元件專門拿來 Reuse 的專案,是不知道為甚麼他沒有辦法再往上支援,再搞一下最後放棄,還是上網爬文算了,網路上大家提到的有兩個解決方式:

 

  • 在有問題的專案上「右鍵」→「屬性」→「應用程式」→「目標 Framework」更新到 Framework 4.0,如下圖,這樣處理完畢後,發現系統 Work 已經正常了,但忽然想到各戶有千交代萬叮嚀,不要使用 Framework 4.0,所以只好是看第二個解法。

 

  • 新增環境變數 TRACKFILEACCESS=false,如下圖,這樣處理完畢後,發現系統 Work 依舊不正常。

  • 繼續爬文發現又有另外一個,利用文字檔開啟「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Microsoft.Common.Targets」
    找到

    <GenerateResource

    TrackFileAccess="$(TrackFileAccess)"
    TrackerLogDirectory="$(TrackerLogDirectory)"


    </GenerateResource>
    將這兩行刪除,編譯後發現依然無效,真他奶奶的,但是後來仔細一看發現這不就是剛剛新增的那個環境變數。

  • 所以又繼續查最後在一篇Po文的回覆中發現了一段,1. 先把升級的專案關閉。2. 進入到方案存放目錄,刪除所有.suo檔案,再重新啟動,真的好ㄌ~他神奇了。這到底算是微軟的小Bug還是大Bu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