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無法啟動互動式服務偵測Interactive Services Detection(錯誤1:功能錯誤)

因為程式要在背景下執行,當應用程式或是服務需要顯示UI時,就需要Interactive Services Detection(互動式服務偵測),最近換了新的OS,也想試背景下的UI顯示,使用互動式偵測服務的第一步就是把服務啟動(Windows 8\Server 2012之後預設是手動未啟動的狀態),但啟動時出現了 錯誤1:功能錯誤。來筆記解決問題的方式。

 

 

啟動Interactive Services Detection服務時出現了以下錯誤訊息:

呼~這脈也太難把了,不過,使用錯誤碼和關鍵字搜尋很快找到答案。

 


解決辦法:

 

1.Windows鍵 + R 輸入regedit

2.編輯 > 搜尋 > NoInteractiveServices

3.將沒有互動偵測服務的關卡改為0(關閉)。

4.滑鼠右鍵重新啟動服務後,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或是 執行命令net start UI0Detect)

 

最後,執行背景程式時,若有UI顯示時,就會出現互動式服務偵錯的訊息了! 此時就可以點選檢視訊息或是使用以下指令切換到Session 0查看了。

rundll32 winsta.dll,WinStationSwitchToServicesSession

 

訊息顯示: 

 

參考:

Windows 8 Interactive Services Detection “Error 1: Incorrect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