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封裝發佈iOS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Wi-Fi)

企業封裝發佈iOS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Wi-Fi)

企業封裝發佈iOS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Wi-Fi)

一、檢查封裝憑證是否正確

注意這裡非常重要,大部份封裝完發佈程式,除非程式本身有錯誤,否則多半都是封裝的憑證出問題。

image

二、封裝

image

image

設定封裝

image

進入Organizer,若仍詢問綁定憑證,允許之

封包已經在裡面了

image

企業部署與一般使用者不同,一般的iOS開發者買的是美金99塊的授權,要上傳App Store審核上架。

image

但企業買的是美金299塊的版本,比較貴,但相對不須經過Apple Store審核上架,方便內部應用程式部署。

image

 

企業授權只有 share 這個 button 會用到。

按下share 按鈕,進行封包設定。

這裡有一個重點地方,跟上面的 Code Signing一樣重要,就是選擇identity正確的憑證,不要誤選到iPhone Developer 的憑證。

企業部署請依預設,包成 ipa 的選項。

image

如果出現憑證通知,一樣允許。

image

這地方就是關鍵了

image

蘋果官方的解釋

URL

應用程式(.ipa)檔案其完全合格的 HTTP 或 HTTPS URL。

display-image

57 x 57 像素的 PNG 影像,會在下載和安裝期間顯示。請指定影像其完全合格的 URL。

full-size-image

512 x 512 像素的 PNG 影像,在 iTunes 中為應用程式的圖像。

bundle-identifier

您應用程式的套件識別碼,與 Xcode 計畫案中所指定的識別碼完全相同。

bundle-version

您應用程式的套件版本,如 Xcode 計畫案中所指定。

title

應用程式的名稱,其會在下載和安裝期間顯示。

按下Save之後,有兩個檔案

image

 

三、設定IIS7

這裡我們在Default Web Site底下新增一個名為 app 的應用程式,專供 Apple 行動端,下載安裝程式。

image

Default有兩個地方要設定一下

1.指定IP

image

選擇http類型,『編輯』

image

只要給IP就好,主機名稱留空。

image

2.在Default Web site設定MIME類型對應

image

新增兩組對應

image

 

四、準備2張圖

這部分是選擇性的,可以不提供,只是下載安裝過程黑黑的沒icon圖而已。

小圖57 x 57 像素,大圖512 x512 像素。

 

五、集成檔案

把封裝檔( .ipa含資訊檔 .plist ),放置在網站應用程式的實體路徑底下,如果兩張圖有準備的話,也放在相關路徑。

必須確定到網站URL與前面封裝時給予的路徑一樣,屆時可以存取到,圖沒存取到頂多無圖而已,但如果連 .ipa 這個檔都找不到,是一定會安裝失敗。

 

六、寫個簡單網頁測試

image

網頁非常簡單,關鍵就是這一行

<a class="ipa-list" href="itms-services://?action=download-manifest&url=http://idServer4.hanlin.com.tw/app/rssnews.plist"> rssnews : RSS Feed連線測試 </a>

執行網頁

image

事實上,根據Apple的官方說法:

使用者初次打開應用程式時,會藉由聯絡 Apple 的 OCSP 伺服器來驗證分配憑證。除非憑證已遭撤銷,否則便會允許執行應用程式。若無法聯絡 OCSP 伺服器或無法從伺服器取得回應,並不會被視為撤銷。若要驗證狀態,該裝置必須可以連接 ocsp.apple.com。

OCSP 回應會以快取儲存在裝置上,儲存的時間長短由 OCSP 伺服器指定,目前為介於 3 至 7 天。憑證的有效性將會等到裝置重新啟動且快取的回應已過期時,才會再次進行檢查。如果在此時收到撤銷,將會阻止應用程式執行。撤銷分配憑證會使您已分配的所有應用程式無效。

如果分配憑證已過期,應用程式將不會執行。目前,分配憑證的有效期為一年。在憑證過期之前的幾個星期時,請向 iOS Dev Center 索取新的分配憑證,用它來製作新的分配佈建描述檔,然後重新編譯並將更新的應用程式分配給使用者。

所以如果不是Enterprise Distribution Provisioning Profile封裝的app,安裝或執行時會遭致失敗的。而如果原先憑證雖然合法,但是過期沒有繼續買的話,你會發現原先可以執行的應用程式,不能再執行了。

Apple精算的程度相較微軟,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